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家的春節習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的春節習俗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各地都有各自的過節習俗,而我的老家,位於福建省漳州市雲霄縣,這裡的春節與別的地方截然不同。

  在雲霄,春節期間忌講不吉利的話,萬一小孩無知,說了不吉利的話,要用紙巾拭嘴。同時忌吵嘴打罵和摔破碗碟,萬一不小心打破碗盤,要將碎片收集起來放進石臼里,口中念“歲歲平安”,借“碎”與“歲”諧音來化凶為吉,保持祥和歡樂的氣象。

  正月初一子時新年開始,家家戶戶燃放鞭炮,稱為“開正”,還要在門前備清茶、糖果,焚香,稱為“拜正”。初一日人人早起,穿新衣服燒香點燭,祭拜天地祖先。小輩向長輩拜年,長輩隨即賜以紅包。

  在“開正”的時候,家人都要吃點紅糖線麵湯。糖,意為甜蜜;線面,意為長壽,即祈求全家幸福長壽。

  初一日不吃粥,以免往後出門遇雨;不往戶外倒垃圾,忌“財氣外泄”。此外還有不不討債,不打罵孩子等禁忌。

  怎麼樣?雲霄的春節既講究又別有一番風趣吧!除此之外,大家還可以在網絡、書籍上多多了解一些異地的習俗,多豐富自己的見識!

  六年級:喵奇歆

您正在瀏覽: 老家的春節習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的春節習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