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爺爺奶奶作文

爺爺奶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爺爺奶奶,我愛你們作文900字

爺爺奶奶,我愛你們 

  姜堰市婁庄中心小學 六(3)班

  錢卿香 

  本周星期三下午,王老師讓我們回家對爸爸或媽媽說“我愛你”這句話,我的爸爸媽媽不在家,我就對爺爺奶奶說吧,反正平常爺爺奶奶也很疼我啊。 

  主意定了,我就開始行動了。俗話說的好:“心動不如行動”嘛。可是我總覺得說這麼肉麻的話有點難為情。平時大大方方的我,現在反倒有些拘謹起來,我反覆地剋制自己,反覆地練習着:“爺爺,我愛你”或者“奶奶,我愛你”這句話。 

  我在回家的路上,一邊騎車,一邊在嘴裡練着那句話。可是,正因為我分心了,沒有好好地看着前面,差點撞着人。 

  到了家,我惴惴不安地走回了房間,嘴裡還是在反覆地練習着那句話。俗話說的好:禍不單行。我看我那天就差那麼一丁點應驗了那句話: 

1、我今天下午放學回家時,差點就撞着人; 

2、做作業不用心,把好幾條非常簡單的題目都做錯了,最後專心檢查的時候才知道的。 

  作業做好了,書包也收拾好了之後,我便準備去向爺爺或奶奶說:“我愛你!”但我練了這麼久,還是有點不好意思開口。所以我便改成了用寫紙條的方法來告訴他們。 

  說做就做,我又重新從書包里拿出了紙和筆,在上面寫道:“爺爺,奶奶,我愛你們!也許你們會想:我為什麼突然想對你們說這些話,在這裡,我回答你們:因為我想起了我兒時你們對我的好,所以,我才要突然對你們說這些話的。最後,我再對你們說一聲:‘我愛你們!’” 

  紙條寫好后,我正準備送給他們的那一剎那,腦海中突然閃現出一行字:寫紙條固然好,但這表達不出我的真誠啊,所以,我又把紙條收了回去。可是,我還是剋制不住自己的害羞,又回去把那張紙條拿了出來。就這樣,兩個不同的想法在我的腦海里閃來閃去。我經過慎重的反思、權衡,最終決定親口跟他們說。 

  我心驚膽戰地走到了廚房門口,然後走了進去,對奶奶說:“奶奶,我愛你!”奶奶聽了說:“香兒,你今天是不是吃錯藥了?幹嗎突然說起這個來了?”我搖了搖頭說:“我沒吃錯藥,我是很認真的,我沒有開玩笑。”奶奶聽了,立即把我抱住了,流下了激動的淚水。我也哭了。 

  這是多麼美好的一夜呀!我當晚還夢到了小時候奶奶和爺爺抱着我到鄰居家拜年的情景呢!那是多麼快樂的時光呀,只可惜快樂的童年永遠也回不來了。 

  指導老師:王九成
回目錄

給爺爺奶奶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敬愛的爺爺奶奶: 

 你們好! 

這次向您們寫信為的是感謝您們,感謝您們給了我無限的愛。爸爸媽媽工作都非常忙,沒有太多的時間照顧我,是您們給了我寬廣無私的愛。 

記得小時候,我還在蹣跚學路的時候,是您們扶着我爬樓梯,學走路,我很快樂,您們卻累得氣喘吁吁。那時,我不知道什麼叫累,也不知道什麼是危險。我一會兒爬到這兒,一會兒爬到那兒,顯得非常得意,卻時刻弄得您們戰戰兢兢,生怕我摔倒。現在我長大了,應是我攙扶爺爺和奶奶的時候了。我多希望無情的歲月能停下你的腳步,讓我的爺爺奶奶能永遠快樂。 

記得有一次,我英語得了一百分,非常高興,一路歡快的跑回家,心裡盤算着怎麼讓爸爸獎勵一下。到家后卻一不小心把爸爸最心愛的花瓶打碎了。頓時,高興的心情也跟着打碎了。我不僅非常着急和害怕,而且心中十分自責。自己為什麼這樣不小心呢?真是樂極生悲。怎麼辦?想着快要得到的獎勵,我決定把花瓶的碎片藏起來,不讓爸爸發覺。細心的爺爺似乎察覺到我在想什麼,於是輕輕走過來拉着我的小手說:“人不能撒謊,如果你習慣成自然了,就會讓同學、親人都不會再相信你說的每一句話了!”我認真的想了想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這時候,爸爸回來了,看見了地上的碎片,問是誰打碎的。我小聲的說:“是我,是我打碎的。”我本以為爸爸會很生氣,沒想到爸爸卻撫摸着我的頭說:“寶貝女兒,只要你誠實,不撒謊,勇於承認錯誤就行了,給你的獎勵還是要兌現的,但你也要改改你毛燥的壞習慣。”通過這件事,我更加愛爺爺了。您不僅在生活上關心我,還從品德上教育我、指正我,讓我永遠從您們的教育中受益。我永遠愛您們!放心吧,我將用優異的學習成績和您們教育的良好的品德來回報您們! 

 敬祝 

身體健康

  你們的孫子:XXX 

  1月XX日
回目錄

尊重爺爺奶奶作文1100字

  爺爺奶奶在我們心中是很煩的,整天嘰里呱啦地說一大通來迴轉的話,可是,在爺爺奶奶的話語動作中,你們給於了他們尊重了嗎?你們感受到了一份愛了嗎?

  今天中午,下了樓梯,發現今天多了一個碗,應該是爺爺要來,想知馬上就要被爺爺的話繞暈了,懶懶散散地走到廚房,媽媽笑着說:“今天下樓梯的馬力怎麼這麼輕?今天炒了你最愛吃的黃鱔哦!”“哦”,我無精打采地應了一聲。

  一桌的美味。敲門聲帶者緩慢的腳步聲姍姍來遲,爺爺叼着個大煙袋,不一會了,搞得一屋子都是煙,我故意咳嗽了兩聲,爺爺放下了大煙袋,眼睛冒着快樂的光看着弟弟,美味,父母親和我,看着我開始吃,他狼吞虎咽起來,幾分鐘不到,他碗里的飯就消失了一半,象個沒吃飽飯的逃難人,這個樣子真難看!我嘀咕道。然後媽媽告訴爺爺弟弟會說“坐”這個詞了,爺爺對這個好像特別感興趣,他說:“他還會說魚,昨天在我家看到一隻魚,教他一遍就會了。”我想:什麼呢!一星期前就會了,我憋住氣,不說。

  爺爺吃完一碗飯,飯又“自動送上”,他滿臉春光地說:“看XX(我的弟弟),會說這麼多了,XX街的小孩連爸爸媽媽都不會叫。”“是呀,他喜歡吃蛋,長腦快。”爸爸說,爺爺不高興了,抽了口煙,說:“有些孩子一出生就聰明的,這又不是看吃什麼的!”爺爺毫不喘氣地說完,爸爸媽媽不作聲,我呼吸越來越急促,心想:就這麼誇自己人,聰明主要是後天和少部分先天,不知道就不要亂講!,我嘀咕:不是這樣的。實在不舒服,我對着爺爺說:“不是這樣的,你懂什麼呀?”我呼了口氣,忽然覺得自己說得過分了,媽媽睜大眼睛看着我,客廳里突然沒聲音,煙還飄着,飄着。

  吃完飯,爸爸媽媽叫我過來,我完了,要挨罵了,我恐懼地想。“你不能這麼說爺爺呀。”媽媽說,“可是他明明講得不對,我最討厭這種事情了。”我大膽地回答。爸爸繃著臉,嚴肅地說:“你那是對爺爺的不尊重,你應該容忍,或是心平氣和地對他說。”他有什麼好的,那麼得意,我低着頭,撥着手指不公平地想,爸爸好像猜中了我的心思,松下臉,坐在沙發上,仰起頭看天花板,象在回憶些什麼,“爺爺是個非常慈祥的人,那年夏天,我們家窮,我和你伯伯肚子很餓,他便帶我們到田裡去摘蓮子吃,要知道那裡有多少螞蟥!他毫不猶豫地我我們放在一旁,下身去摘蓮子,上來的時候,兩隻腿滿是血,還微笑地給我們蓮子……”我傻傻地站在那裡,哭了,我一向很堅強的。爺爺那緩慢的步伐變得多麼親切,爺爺在飯桌上所說的所做的是那麼愛我們,想起爺爺那出門時候,慢慢走着,是不是載着不快?

  是啊,爺爺奶奶是羅嗦,是另人鬧心,可是他們非常愛我們,關於我們的話題總是那麼熱情,我們要尊重他們,我們容忍5分鐘,換來的卻是爺爺奶奶們快樂的一天!

回目錄

爺爺奶奶作文1300字

這幾天突然聽到一個消息,我一個初中同學的爺爺突然去世了,於是他周五提前離校,趕回家去見爺爺最後一面。 

  於是,我想起了自己的爺爺,還有奶奶。 

  一 

  爺爺是在我7歲的時候走的,那時奶奶去世還不到一年。奶奶走後不久,爺爺便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忘了所有人—除了爸爸。爸爸是爺爺最小的兒子,爺爺那時總是半躺在床上,目光獃滯,嘴裡含糊不清地念叨着爸爸的名字。爸爸總是對他說;“我就在這裡。”可爺爺卻總是轉過頭去,一邊還說;“不,你不是,你不是……”爸爸會把年幼的我帶過去,然後對他說“爸,這是沛沛,認識嗎?”我不記得爺爺那時的表情,只記得他搖了搖頭,然後又回到他的世界里去了。 

  爺爺真的糊塗了,一天半夜,他從陽台上爬出去,從二樓摔了下去,中間被某個遮雨蓬擋了一下,掉到了地上。那真是半夜,我們在陰冷的風中匆匆送爺爺上醫院。那天的夜很黑,我一個人在醫院門口等爸爸媽媽出來。不遠處,一盞“急診”的燈在風中忽明忽暗。 

  所幸的是,因為那個遮陽蓬擋了一下,爺爺並無大礙。 

  二個月以後,爺爺就匆匆走了,我記得原因—中風。 

  送葬那天,隊伍很長很長,從街的這頭到街的那頭,有嗩吶一聲又一聲的吹着,不知在呼喚什麼。金色的紙片漫天飛舞,宛如絢麗的蝶,飛翔,旋轉,然後落地,一片死寂。那天,我耳邊的哭聲一直響到天黑。 

  二 

  至於奶奶的死,那是更早之前的事情。記得那一天,村子里的靈堂上掛起了奶奶的巨幅黑白照,桌上放滿了一碟一碟的水果。人們神色悲戚,匆匆地在我身邊走來走去。我默默地站在那裡,不明白為什麼我的奶奶,那個會給我糖吃,總是有着慈祥的微笑的奶奶為什麼躺在那裡不動了。我只是隱約覺得發生了什麼,於是沉默。但當他們要我哭的時候,我卻流不出眼淚,只有在後來媽媽不小心踩了我的腳之後,我才放聲大哭…… 

  我記不清奶奶長什麼樣子了,只有從那張黑白的照片中尋找記憶,可是關於其他的記憶,一片空白。只剩下那張泛黃的老照片上,奶奶甜甜的微笑。 

  奶奶很疼我,真的。連外婆都說,奶奶有好吃的東西總是第一個想到我,她總是甜甜地呼喚着我的小名,微笑着看我…… 

  我用自己的想像虛構了一個奶奶,然後用一堆虛構的故事來寫我的奶奶,某日寫作文,寫到了她,寫到最後竟忍不住流淚。我記得最後一句話;“景依舊,人不在。” 

  三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悲哀,總之我真的記不清關於爺爺奶奶的事了,就算絞盡腦汁冥思苦想,閉上眼睛左思右想,我也再想不起關於他們更多的事情,我記得有一個同學曾談起過他的爺爺奶奶,他們是在他懂事之後離開的,我記得他說話時的樣子,表情凝重,語氣傷感。 

  其實,明白珍惜之後再失去比失去之後才明白珍惜更令人心痛。 

  我記得更多的人是提起爺爺奶奶時的表情,一臉不屑。他們的爺爺奶奶大多健在,同時大多也因某種原因不喜歡他們,或是更偏愛其他孩子,我總是一邊聽一邊苦笑,至少,他們還有爺爺奶奶值得去孝敬,是嗎? 

  無論如何,我還是很想他們。爸爸也常說,要是爺爺奶奶現在還在,就好了……那時我會點點頭,然後反覆回憶那絲我記得的事情。 

  我想,我是愛我的爺爺和奶奶的,就像他們曾經愛我一樣。儘管我對他們的記憶已漸模糊。
回目錄

我的爺爺奶奶作文700字

我的爺爺奶奶

  濟南洪樓小學六年級三班 梁瀟

  爺爺今年七十五歲了,身體依然很硬朗。誰見了爺爺那健康的身體,都讚不絕口。

  爺爺愛運動,所以健康。無論是嚴寒還是酷暑,每天清晨天還不亮就起床,去山大校園溜達溜達再回來。晚上吃完飯就出去散步,打太極拳,有時還跑步,怪不得身體那麼好。

爺爺滿頭銀髮,但耳不聾,眼不花,炯炯有神的眼睛總是閃着和善的光,看起來那麼年輕、親切。

  爺爺是個特別勤勞的老人。水龍頭旁邊的盆里一有要洗的衣服,爺爺就挽起袖子洗起來,一會就把一大堆的衣服洗得乾乾淨淨。

  閑不住的爺爺還經常幹些零零碎碎的家務。拖地、擦桌子、澆花、維修……屋子經常被爺爺整理得井井有條,爺爺看着乾淨的家,擦着額頭上的汗水,露出滿意的微笑。

  爺爺生活很儉樸,不捨得吃,不捨得穿,什麼好東西都留給我們。

  我還有一個慈祥的奶奶。

  七十四歲的奶奶鶴髮童顏,臉上鑲嵌着一對深深的酒窩。總是面帶笑容。

  每當放學回家,走到樓道時,就有一股香味撲面而來,這一定是奶奶做的晚飯。奶奶做的飯美味可口,一聞着那味,就知道很好吃。

  當家裡有人生病時,奶奶就忙着到處找葯,照顧得十分細心。遇上了奶奶,就藥到病除了。

  奶奶十分樂觀,無論何時都能見她在笑。

  奶奶很善良,經常做善事。那筋脈突兀的手不停地忙着:做飯、喂鳥、關心這個、照顧那個……真辛苦呀。

  有這樣一位勤勞的爺爺,這樣一位樂觀的奶奶,我真幸福。

  我祝願他們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回目錄

爺爺奶奶的愛情作文900字

  江南如畫,水雲環繞,我一直覺得奶奶是從那無邊荷葉中走出的蓮女子。當然我是不曾見過年輕時靈秀的奶奶的,但叢依舊裊裊的身態,滄桑留下的烙印卻掩蓋不了那依舊雅淡的眉目,我相信奶奶會是從江南水氣中走出來的清雅女子,帶着青澀的荷香。年輕的奶奶是家境殷實的外祖父的獨女,從小過者衣食無憂的生活,有一個支持她能夠初中畢業的家庭,有一個隨她所欲的父親。奶奶一直承認自己不是讀書的料,心靈手巧的奶奶能繡的一手好花,卻搞不懂那一串串的之呼者也,初中畢業的奶奶過起了同齡人的農村生活;而大奶奶十歲的爺爺則是長於貧困家庭,多姊妹,飢餓時常是他們家的主題。可偏偏爺爺確是個讀書的料,聰慧無比,有一手好字,是方圓幾里的“秀才”。祖父倒是慧眼識珠,商量之下,決定全家供爺爺讀書。爺爺17歲時才接觸了新式學堂,之後考上了當時的師範成為一名老師。

  其實用現代意義的愛情字眼很難理解爺爺奶奶那個年代的事,現代愛情故事的浪漫套路在現實中是不存在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是那個時代婚姻的所有概括。在媒人的牽橋搭線下,17歲的奶奶嫁給了27歲的爺爺。實在是很難用現代的愛情兩字來描述,從我記事起爺爺奶奶永遠都是那樣--平淡,就好象他們就從來都沒年輕過。可能這也是婚姻的全部,一切的海誓山盟,跌宕起伏都會隨着婚姻而歸於平靜,一切的所謂愛情都會隨着時間變為一種親情,相嚅以沫是他們所有的感情生活的概括。17歲的奶奶耍着小孩脾氣嫁給了27歲的爺爺,磕磕碰碰時爺爺小心翼翼的讓着倔強的奶奶;25歲的奶奶跟着爺爺在外教書,欣然的接受着“師母”的稱謂;30歲時奶奶獨自撐着一大家,文革時瘦弱的奶奶跑上跑下為外祖父平反,沒有兄弟姐妹的奶奶奮力抗爭終於保住了家產,在外的爺爺節省着每月的工資補貼家用;;50歲的奶奶和60歲的爺爺在退休之後過起了農村普通的生活;60歲的奶奶和70歲的爺爺輔導着十歲的我的作業,夕陽下,為了一道題開始爭論,互不相讓;正午的陽光下,73歲的奶奶給83歲的爺爺洗腳……

  當我打着這些字的時候,遠遠的,在落日的餘暉中,爺爺奶奶依舊相伴坐着,饒着家常,夕陽下的兩張笑臉竟透着陽光般的燦爛。不知怎麼的,我的眼睛竟有些濕潤,想起一首歌: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慢慢變老……

  河北保定容城縣白?蓉中學初一:季玉瑩

回目錄

清明,我給爺爺奶奶掃墓作文700字

  清明將近,小姑來電話問爸爸計劃哪天去給我爺爺奶奶上墳,我說我早就期待着呢!

  上墳那天,我起得特別早。爺爺奶奶的墓地在卧龍崗,離我們家很遠,墓地又在卧龍崗墓地山頂的十六區,說實在的上一次墳還是很辛苦的。我從三歲開始給爺爺奶奶上墳,已經五年了。

  在墳上,我虔誠地給爺爺奶奶燒紙磕頭。爺爺奶奶的墓碑上並沒有我的名字,在我出生的前四年爺爺就去世了,奶奶在我出生三個月後也在病魔纏身多年後去世了,我出生時奶奶已經糊塗了。

  雖然我對爺爺奶奶沒什麼印象,但經常聽到爸爸提起爺爺奶奶,這讓我知道爺爺奶奶都是非常善良可親的老人。爺爺奶奶在世時,帶大了七位我的表哥表姐,現在他們工作忙,有的來了,有的沒來,我還要替那些沒有來的哥哥姐姐獻上一柱香。

  記得我五歲時在去上墳的路上,我還對媽媽說:“如果你不在了,我每個清明都給你上墳。”這讓媽媽感動了好一陣兒,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了,只有熱淚盈眶緊緊抱着我親了又親。

  我發現今年的墳地上與往年有些不同,很多墓地上都擺着鮮花,爺爺奶奶的墓地上也有表哥表姐獻上的鮮花,而沒有燒紙,這真是一大進步!大量的紙錢焚燒會造成空氣污染,並且是對紙張的浪費。此外,在林木茂盛的地區燒紙錢還容易引起火災。

  一束鮮花一篇祭文,一樣寄託無盡哀思,應該倡導健康、文明、環保、平安的祭奠形式。

  清明節前,網上出現了不少網民在網上向逝去的親人或是朋友表達哀思,為逝者“獻花”、“敬酒”或是“點燭”。祭祀從簡,不放鞭炮,也不燒紙錢,網上祭奠是一種文明祭奠方式的體現。

  我認為:祭奠的方式不重要,心意最重要!

  甘肅蘭州安寧區西北師範大學附小二年級:韓澤薇

回目錄

爺爺奶奶,我愛你們作文500字

爺爺奶奶,我愛你們 

  我爺爺是一名付主任醫師;奶奶是一名主管護師。他們都是六十多歲的老人,都已退休多年。我從一歲時起就和他們生活在一起,是他們撫育我成長。他們不但照顧我的生活,還要教我各方面的知識。他們很愛我,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和呵護,伴隨着我成長至今。 

  記得有一次半夜醒來,我覺得渾身熱乎乎的不舒服,心裡很難受。我睜開眼睛一看,天還很暗。我推了一下正熟睡中的奶奶,她立刻醒了過來,問我啥事?一邊說一邊打開了電燈。我結結巴巴地說我有些難受。奶奶摸了摸我的額頭,立即叫醒正在打呼嚕的爺爺說:“快起來,孫女發燒了!” 是啊,我發現我穿的內衣都打濕了,喉嚨像着了火似的疼痛,口乾舌噪,頭也昏昏的。爺爺顧不得穿衣服,立即去端來水給我喝,並給我考了體溫。一看溫度計三十九度多,把爺爺、奶奶嚇了一大跳。爺爺又立即去藥箱里給我拿來消炎和退燒的葯讓我服下。他們一直守侯在我身邊到天亮。 

  因為給了我及時的治療,第二天早晨我就感覺好多了。為了不耽誤學習,我再三堅持要去上學。爺爺只好讓我帶了些葯在學校服用。放學回來,爺爺、奶奶不放心,又堅持把我送到醫院門診部去輸液。就這樣連續輸了三天,我才痊癒。 

  爺爺、奶奶給我的愛太多太多,我永遠銘記在心中。爺爺、奶奶,我也愛你們!
回目錄

給爺爺奶奶的一封信作文350字

  親愛的爺爺奶奶:

  您們好!

  早就想給您們寫這封信,只是暑假回來後學習一直很緊張。拖到今日,實在不好意思,還請爺爺奶奶多多諒解。

  我現在升到了四年級,還在二班。學校面貌剛剛發生了很大變化,煥然一新。教學樓經過改造裝修,非常漂亮。嶄新的教室,嶄新的桌椅,先進的多媒體。還有那專業的各類教室,暖氣也比較好,非常舒心。

  我現在的學習情況基本還不錯。班主任張老師教學經驗非常豐富,她對我們每個人都很負責。我相信在她的幫助下,我一定會努力上進的。

  回想暑假裡爺爺奶奶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愛,我的心裡就感到非常溫暖,我知道報答您們的最好方式就是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請放心,我一定能做到!

  祝

  身體健康!

  北京市房山區琉璃河水泥廠學校四年級:夏子涵

回目錄

爺爺奶奶對我的愛作文350字

  一直以來,我都沒寫過爺爺奶奶對我的愛,都在寫爸媽,但我覺得,爺爺奶奶對我的愛,能遠遠超越於爸媽。

  我從小就在爺爺奶奶的呵護下長大的,並非常感謝他們對我的關心。

  在小學時代,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多幫家人幹活,可當我一回到家,想拿起掃把掃地,奶奶見了,卻斥罵我一頓:“寫作業去,這些事讓我做”。我便灰溜溜得回了房間做作業,但我知道,這是奶奶對我的愛。

  還有幾次我偷偷得洗衣服,可奶奶總會發現,還是依舊斥責我:“不用洗!洗不幹凈的!看看呢,還有肥皂水呢!作業有沒有做好,盡給我瞎搗亂!"說道,就拿起衣裳又去幫我重新洗了一遍。

  我知道,你們是疼愛我,怕我累着,可我已經長大了,自己的事也能自己做了。這樣反而會讓我變得更加懶惰。我希望以後能為你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幫你們分擔家務活。

回目錄

爺爺奶奶的煩惱作文600字

你們知道嗎?最近爺爺奶奶可煩惱了。想知道為什麼嗎?那就聽我慢慢道來。 

  我家的車太多了。“1、2、3……”二輛摩托車,二輛電動車,二輛自行車,加在一起一共是六輛車。小小的車棚可熱鬧了。下班回到家,車子們呢,也按先來後到排成了三排。可是一碰到中途臨時要出場就麻煩了。裡面的車倒不出來,外面的車又推不進去。唉,真是讓爺爺傷透腦筋。 

  沒辦法,爺爺只好用粉筆在車棚里給車子們各自劃分了各自的家。瞧,這格是“邦德車停車車位”,這格是“助力車停車車位”這格是……瞧瞧倒是挺整齊的,可時間一長,又是“天下大亂”了。 

  說完爺爺的煩惱,再來看看奶奶的煩惱。奶奶的煩惱呀,就更有意思了。 

  奶奶也是為了車的問題而煩惱。我和妹妹的玩具車擺在客廳里,就像車子開會一樣,熱鬧極了!你瞧,三輪車、學步車、扭扭車、滑板車、三輛自行車(分別是小童車、中童車和可摺疊型自行車),總共是七輛車。哈哈,比大人們的車子還要多。怎麼樣,這下你知道奶奶煩在哪兒了吧?不過,現在,奶奶已經特意騰出了一間房間作為我和妹妹的“車庫”。 

  每次別人一提到車,爺爺總是樂呵呵地幽默地說:“我們家可以開車店了!” 

  現在我們家還打算買汽車呢!爺爺奶奶被嚇得差點沒倒下。他們擔憂地說:“汽車開回來了,該放哪兒呀?” 

  哈哈,親愛的爺爺奶奶,你們千萬別煩惱。祖國變化日新月異,我們的生活條件更是芝麻開花——節節高。一切都是越來越好的!
回目錄

爺爺奶奶慶金婚作文700字

爺爺奶奶慶金婚

  鴻雁外語五年級

  陳藝文

  今天,我們家裡張燈結綵的,連住在長春的姑姑也回來了。我很奇怪,就問媽媽什麼節日啊,這麼熱鬧?媽媽則神秘地告訴我,說今天是爺爺奶奶結婚50周年紀念日。咦,那不就是金婚了嗎?

  這時,姑姑把我和妹妹帶到了皇家婚紗影樓,我滿腹狐疑,正要發問,妹妹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就悄悄告訴我,原來是要我和妹妹給奶奶做托裙子的小天使。你看,穿上美麗婚紗的奶奶,害羞得不得了,一直說“都一大把年紀了,還穿婚紗,多像老妖怪”之類的話,逗得我們直笑。姑姑說:“你們結婚時,見都沒見過婚紗,更別說穿了,還不趁現在好好秀一秀。”而爺爺已經在一旁穿上了一身筆挺的西裝,像個派頭十足的老紳士,真是帥氣極了!我們都說:“哇,爺爺,你還像大總統。”爺爺開心地笑了,攝像師則手疾眼快地把這一個個瞬間都變成了永恆。

  當來到了飯店之後,大家一起舉杯,祝賀兩位幸福的老人家。爸爸媽媽叔叔嬸嬸祝福爺爺奶奶長命百歲幸福安康,而孫子輩的孩子們祝爺爺奶奶開開心心快快樂樂,還有無數美好的祝福將兩位老人家包圍了,爺爺奶奶臉上樂開了花,一直都和不攏嘴,他們彷彿是在慶新婚而非金婚了。我感覺爺爺奶奶好像回到了50年前,卻比那時更幸福,更開懷!咦,什麼聲音?原來是妹妹一直盯着蛋糕看,又踩着了奶奶的長裙子,一不小心正好摔到了蛋糕上,剛好來了個嘴啃蛋糕,那張臉立刻變成了五彩大花貓,使全家人哭笑不得。還好,蛋糕有兩個,有備無患哪!

  儀式結束后,爺爺奶奶換上便裝,堅持不坐車,要走路回家。哦,他們一路上一定還有好多話要說呢!

  50年,整整半個世紀呀!人的一生能有多少個50年?這50載歲月,他們一定經歷了許多許多……哦,我那相濡以沫的幸福的爺爺奶奶呀!

查找更多爺爺奶奶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