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疏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疏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疏忽 標籤:疏忽作文

每人身上都有一個可怕的殺手,那就是疏忽。哪怕有一點點哪怕看不到的疏忽,就會使一個很富人的家庭變成一個窮人的家庭,會使一個健壯的人離開人世,會使國家乃至整個社會滅亡。我們剛剛學了一篇課文,叫做《悲壯的兩個小時》講得就是因為一個小數點的疏忽而導致著名宇航員科馬洛夫殉難。就是一個似乎看不到的疏忽奪走了一個人的命,現在請同學們想一想,一個小數點重要還是一條人命重要? 

  有人會說:“小數點沒那麼重要吧!”那麼,你有一天去銀行取回屬於自己的大款,比如100000000,人家在一後面點一個小數點,那不就盛一塊了嗎?一個小數點,使99999999元都沒了(還不如給我o(∩_∩)o...哈哈)。 

  還有就是象棋中的疏忽。有一次我下象棋,對方技術很不好,一開始我就佔上風,都是進攻,已經把他打得措手不及,再有一步他就輸了,但是這一步走錯了,導致全軍滅亡,慘不忍睹。幸虧不是真的,要是讓我到戰場上這樣指揮,那我的上司還不罵死我,由於我一個人的疏忽那麼多人都戰死沙場。這個可不是一條人命,可是千百條人命啊! 

  認真對待每一個小數點,對待每一步,對待每一個細節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疏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疏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