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糧食方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糧食方案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節約糧食方案 

  現在,我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同學們的節約意識相對來說要差一些。儘管“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等大標語、警示牌掛在了醒目的位置,但糧食被浪費的現象還是屢見不鮮。例如,在吃飯時,許多人把吃剩的飯菜倒掉,雖然不是很多,但是積攢起來也是個不小的數目。1公斤大米大約有4萬個米粒。我國約有13億人口,若每人每天節約一粒米,可節約32500公斤大米,每年一共可節約1200萬公斤大米,這可以養活35000人。如果每人按每月吃25斤計算,可供105萬人吃一個月。假定一個人每月吃20斤,那麼這麼多糧食足夠一個人吃上1億年。在這裡,我提一個節約糧食的方案。 

  1 . 吃飯的時候,吃多少盛多少,不浪費飯菜,剩飯剩菜不倒掉。 

  2 . 在餐廳吃飯時點菜要適量,不要亂點一氣,吃不完的飯菜打包帶回家。 

  3 . 吃飯盡量吃完,不浪費。 

  4 . 在學校吃早餐,剩下的麵包、點心不要扔掉,可以拿回家吃。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自覺地節約糧食吧,讓節約糧食成為我們的習慣,並且能保持這樣良好的習慣。

您正在瀏覽: 節約糧食方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糧食方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