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毛澤東詩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澤東詩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天生一個仙人洞,無限風光在險峰!

正所謂兵無常勢,水無常形。夫善戰者,出於無形。動若雷霆其勢險。其節短。是所謂“暮色蒼茫”矣。  

善戰者善於動敵,形之敵,比從之;予之,敵比摧之;以利動之,以本待之,故《孫子》云:紛紛紜紜,斗亂而不可亂,渾渾沌沌,形圓而不可敗,是所謂“亂雲飛渡”哉?  

是敵知軍,知兵,知勢,知形,知變,知爭,知奇正,知虛實,先機可立於不敗,故而屈人知兵,此善知善也,謂知:”天生“。故國力,軍力,兵力,敵力,知己知彼此謂知正;虛虛實實,真真假假,出其不意,攻其不備,於無形無聲,險亦不險,此謂之奇。戰之勢不過奇正,奇正之變不可無也。此之謂”無限風光在險峰”也,毛澤東豈天人呼?!

您正在瀏覽: 毛澤東詩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澤東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