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什麼毛巾會變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毛巾會變硬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早上,我去洗手間洗漱,剛接觸到毛巾,就發現它竟然變得硬梆梆的了,我想:怎麼回事呢?為什麼毛巾會變得這麼硬呢?昨晚還非常濕,今天就變這麼硬了呢?帶着這個疑問和我心中大大的問號。我決定做個實驗。

  首先,我拿來兩條新毛巾,一條用肥皂來洗,另一條用熱水來清洗;然後,把它們晾在一起,以保證實驗結果的準確性,接着就是等明天來收穫“成果”啦!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來到洗手間,這時,我發現用肥皂洗過的毛巾已經硬梆梆的了,而另一條毛巾依然是老樣子。會不會是因為肥皂里有什麼物質使毛巾變硬了呢?

  為了解開這個謎,我馬上打開電腦查資料,從中我知道了:原來,毛巾變硬真的是因為毛巾上有肥皂里的物質“脂肪酸”,因為天氣變冷毛巾比較粗糙,所以“脂肪酸”很容易粘在毛巾上,而水中的鈣和鎂這幾種物質結合在一起,形成了一種冷水難以代解的物質,所以毛巾就變硬了。

  哦,原來是這樣啊,我恍然大悟。科學世界真是無奇不有,只要你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即便是在不經意的生活中,也能找到很多樂趣,學到很多知識!

  浙江省平湖市新埭中心小學六年級: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毛巾會變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毛巾會變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