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毛澤東爺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澤東爺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人民最敬佩的是誰??毛澤東!! 

  中國人民共和國的第一個主席是誰??毛澤東!! 

  是啊!毛澤東爺爺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人物,不僅老師教育我們要向他學習,家長也教育我們要向他學習,社會也需要我們向他學習!!! 

  1932年10月,在江西寧都召開的中共蘇區中央局會議上,毛澤東受到“左”傾錯誤領導的打擊,被撤銷紅一方面軍總政治委員的職務,僅任中央臨時政府蘇維埃主席,前往長汀養病。當時毛澤東在中央蘇區最好的醫院———汀州福音醫院住了三四個月之久,這是毛澤東7次到長汀中停留最久的一次,並在長汀留下許多故事,也和一口“老古井”結下了情緣。 

老古井就在長汀卧龍山山腳,清澈見底的水井,旁邊就是福音醫院休養所。“知道嗎,這井可有故事了。”一位正在挑水的老人告訴我們,在療養期間,毛澤東每天早上都和周圍群眾一起到老古井取水洗臉、洗衣服。當他發現老古井因長年沒有清洗,水有些臟時,他親自帶領警衛員下井掏污泥,清除青苔,把老古井清洗得乾乾淨淨。水乾淨了,來打水的群眾越來越多,毛澤東常在老古井旁和群眾聊天,了解社情民意。通過一個多月的社會調查,毛澤東發現汀州蘇維埃政府只注重擴大紅軍,而忽略了群眾的生活疾苦等問題,他不顧身體有病,在福音醫院休養所的卧室里,秉燈夜燭起草了著名的《關心群眾生活,注意工作方法》。 

1962年1月,中共中央在北京召開“七千人大會”。大會期間,毛澤東主席特意向福建省委書記葉飛打聽汀州老古井現在還有沒有水,葉飛詢問了長汀縣政府後回復毛澤東:長汀老古井不但有水,而且周圍群眾還在使用這口井。毛澤東聽后欣慰地笑了。 

長征途中主席讓士兵騎他的馬 

就在毛澤東長汀養病期間,參加紅軍不久的上杭縣官莊鄉人蘭映林認識了毛澤東。長征前夕,他在瑞金集結時再次見到了毛澤東。當時,由於“左”傾錯誤路線的排斥,毛澤東失去了紅軍的領導權。上世紀60年代曾任福建省檢察院副檢察長的蘭映林,接受採訪時描述道,見面后,他直率地對毛澤東說:“主席,聽說有人要打倒你。沒有關係,我豁出去了,誰要打倒你,我跟他拼!”毛澤東則對他說:“小鬼,不要胡說。我知道你這個小鬼,膽子很大喲!” 

在長征途中的湘江血戰中,蘭映林左大腿中彈受傷。毛澤東知道他負傷后,考慮到他行動不便,準備給他一些錢,將他留在當地的山區養傷。他堅決不肯,對毛澤東說:“我已經讀過4個月的詩書了,不想讀了。我要跟着部隊走。”拄着棍子行軍的他始終沒有掉隊。毛澤東、周恩來等領導人很欣賞他這股頑強勁,有時讓他騎他們的馬,有時跟他一起走,還經常叫上他一塊吃飯。 

蘭映林回憶說,儘管長征時他只有十六七歲,儘管萬里征途困難重重,但因為一直跟在毛澤東等中央領導人的身邊,時刻得到他們的關心和照顧,他並沒有覺得怎麼苦,這也許正好應了毛澤東的詩詞“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 

  我喜歡毛澤東爺爺的詩句,我喜歡毛澤東爺爺的性格!!!

您正在瀏覽: 毛澤東爺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澤東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