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毛澤東故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毛澤東故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游毛澤東故居 

  今年暑假,媽媽說帶我們去湖南,心裡非常高興。 

  農曆初六我們坐上了去長沙的大巴,一路上,我看到了,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一座座高高的山峰。我還看見了武漢長江大橋的全貌,它全長1670米,整座大橋非常雄偉,經歷了無數風雨滄桑的武漢長江大橋,依然挺立在大江之上。 

  初七早上,我們到達了湖南長沙,爸爸開車來接我們,到了他所住的地方----星沙。休息了幾天。接下去就是去毛澤東故居了。七月初十,天還剛剛亮,我們就出發了,大約走了2個小時就到了毛澤東故居----韶山市韶山鄉韶山村。我們一放下車,就走進了毛澤東故居。 

  一進故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兩個池塘,前邊的池塘有亭亭玉立,一塵不染的荷花。下面的池塘是毛澤東小時候游泳的地方。聽導遊說毛澤東故居9;00才開門。來故居的人很多,他們和我們一樣,都忙着拍照留念。9;00很快就到了,我們排着隊,走進了毛澤東同志的故居。他的房子坐南朝北,東邊是毛澤東家,西邊是鄰居,共13間半瓦房。中間堂屋兩家共用。1893年毛澤東就誕生在這裡。從故居堂屋轉過右廂房,卧室廊檐,碓屋之間,看到毛澤東的全家照,日常器皿和各種農具,其中陳列着毛澤東少年時期用過的扁擔,水桶,鋤頭和鞋子。還有豬圈牛欄。 

  1929年,故居被國民黨政府沒收,遭到破壞。1950年按原貌修復。1964年新建了韶山毛澤東同志舊居陳列館一直到現在。 

  當我們看完故居的時候,我依依不捨的走出來。雖然我不太懂毛澤東的事迹,但我看到的是偉人的過去。在那種艱苦歲月里,有了流血犧牲的革命烈士,才有我們美好的今天。在我們這一代里,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報效祖國。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強大。

您正在瀏覽: 游毛澤東故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毛澤東故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