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思想的光輝——讀《少年毛澤東》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想的光輝——讀《少年毛澤東》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思想的光輝——讀《少年毛澤東》有感 標籤:觀《少女穆然》有感作文 黨的光輝作文 人性的光輝作文 毛澤東作文

又一個冬天悄悄降臨在三湘大地上,降臨到了小小的韶山沖的山嶺間……這一天是公元一八九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也就在這一天,從韶山嘴對面的那間被人稱為“上屋場”的農家老屋裡,傳來了一個嬰兒哇哇的哭聲。洪亮的哭聲劃破了古老山沖的寧靜,也給這個落學的冬天帶來了喜慶的氣氛……這個嬰兒就是後來聞名於世的“一代天驕”毛澤東。正是因為這個嬰兒的誕生,才有了我們今天這幸福又安寧的生活,也正是因為這個嬰兒的誕生,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讀了《少年毛澤東》這本書,我對毛主席有了新的認識,他不僅是中國人民的偉大領袖和新中國的締造者,也曾是一位風華正茂的少年。這本書為我們展現了這位世紀偉人童年和少年時代曲折的成長經歷和艱辛的求學歷程;探尋一位偉大革命者的人生理想和性格氣質。 

  毛澤東非常愛看書,不過“活照常干,書照常讀”。有一天上午,毛澤東的父親毛順生看到澤東在地邊一塊墓碑旁看小說,大發雷霆:“你是不是不打算幹活了?”毛順生一邊說一邊掃了一眼毛澤東跟前的兩隻空糞筐。“不!爸爸,我只是歇一小會兒。”毛順生又責備兒子一個上午沒有從豬圈裡往田裡送一筐糞,其實,毛澤東早就送了五六筐了。到了傍晚,毛順生又發現澤東在那塊墓碑旁看“離經叛道”的東西。他責備兒子被“壞書”教壞了,以至於連父親的話都不聽了。“不!爸爸,我是聽你的話的,你要我做的事情我都做了。” 當發現毛澤東一下午送了十五擔糞時,吃驚地張大了嘴。毛澤東說:“活我要照常干,書也要照常讀。”毛澤東之所以能解放全中國,成為偉大領袖,其中的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他愛讀書,愛閱讀。就像有人說的那樣:“閱讀不能改變人生的長度,但它可以改變人生的寬度;閱讀不能改變人生的物象,但它可以改變人生的氣象;閱讀不能改變人生的起點,但它可以改變人生的終點。” 

  “新興的中國就是他永久的紀念碑!”澳大利亞總理費雷澤這樣讚揚毛澤東。現在的中國,早已加入世界強國的行列,能擁有這麼幸福安寧的生活,我們應該感謝親愛的偉大的毛主席!毛主席雖然已經逝世三十三周年了,但他的精神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繼續用他那思想的光輝照亮我們…… 

  指導老師:邊劍霞

您正在瀏覽: 思想的光輝——讀《少年毛澤東》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想的光輝——讀《少年毛澤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