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講的是: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的重重困難。但他從不向命運低頭,朱赤萊指引着保爾走向革命的道路,他在一次戰鬥中不幸頭部受傷就在醫生準備簽發死亡書時,保爾卻奇迹般的活了過來。保爾戰勝了一切艱難險阻,憑藉著堅強的意志和驚人的毅力,終於把自己鍛鑄成了一塊“鋼鐵”。

  讀完這本書,我深受啟發。面對困難,有人望而生畏,不敢前進;有人適可而止,離成功只有一步之遙時,卻因為沒有足夠的毅力而放棄了。又有多少人能夠像保爾柯察金那樣,臨危不懼,以堅強的意志和頑強的毅力堅持到最後呢?同樣是人類面對困難的決心和毅力相差何遠!困難是通往成功的一扇扇門,也是只有通過堅強的意志和驚人的毅力才能打開的門。只有弱者才會視這扇門為攔路虎,只有真正的強者才會視困難為成功的階梯。在強大的困難面前,只有像寶兒柯察·金這樣頑強的人,才能打敗困難繼續奮鬥下去。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像保爾·柯察金那樣,努力做一塊具有堅強意志和驚人毅力的“鋼鐵”!

  山東省巨野縣南關小學六年級:徐子?@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