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不是思念而懷念,而是因為懷念引發了思念。不是落淚而傷痛,而是傷痛觸動了眼淚。-----題記

  4月4日,冰冷的雨打在我的肩上,我站在湖畔,雨水清晰可聽,湖中的荷花依然是那樣嬌艷。空中飄來淡淡的花的淡雅清香,痛已經沒有感覺,風,越吹越遠。迷亂的思緒。淚水與雨水交織在一起,連我自己也分不清了清明時節,小草帶着濃濃的長長的綠意爬上青青山崗,濛濛細雨悠悠灑着上帝的淚水,憂傷寫滿了田野。這樣的節日,這樣的天氣,誰有何曾不想念已逝親人呢?清明的印象已在我腦中退去。

  我不想移動,我只想靜靜的站在這裡,望着您。小時候,您帶我去遊樂場,告訴我摩天輪動人幸福的傳說。記得呢,您帶我去水族館,告訴我每條魚背後的秘密。記得呢,在我哭泣的時候,您總是給我棒棒糖,說這是魔法吃了就不哭了。記得呢,您帶我去爬山;記得呢,您帶我去挖馬蘭;記得呢,您和我一起種花。因為您喜歡向日葵,所以我們在後院中了一大堆向日葵,真的很美麗。你知道嗎?那些向日葵很美,很好看總是蒸蒸日上的樣子,每一次回望,那一片花海,您慈祥的笑,總是在眼前回蕩。視線再一次模糊了,我又落淚了,可這回沒有那個魔法棒棒糖了,我討厭哭泣因為那樣會很難過,我不想承認您不在了,所以我不能落淚,可眼淚還是不爭氣的落了下來。我知道您很怕冷,可這樣您就不冷了嗎?還是說天堂很溫暖呢?我知道您很怕孤獨,可這樣您就不寂寞了嗎?還是說,在另一個地方,有人陪呢?指尖輕輕觸碰那冰冰冷的墳墓,我不禁寒顫。隨手抓起一把泥沙,到在您墳墓前,我為您帶來了您最喜歡的向日葵,您是不是很開心呢?呵呵,嘴上雖掛着微笑,眼淚卻不停地落。輕輕的放在您的墓上。雨聲的模糊幻出您的面龐,我不敢去碰,怕你碎了,就再也見不到了。可再一次去觸摸您的面龐,好冰冷。沒有任何溫度,我害怕極了,可那溫馨的微笑我卻知道一定是您。轉瞬即逝,那一瞬間,一切都成泡沫,就像人魚公主那樣美麗。

  就這樣,弦斷了,曲終了,人散了,你走了。就這樣徹徹底底,就這樣清清楚楚的走了。

  那天的煙雨彷彿淋透了我,淋濕了我,淋醒了我,淋傷了我。您的微笑是如此親切,卻越是如此遙不可及。雨傾瀉而下,就像那日一樣。

  浙江寧波江東區江東中心小學六年級:徐欣怡

您正在瀏覽: 清明·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