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這滿山紅盛開之時,就是我們祭奠先祖和革命先烈的時日。4月4日的今天,我們回到了閩北老家,為逝世已久的爺爺、奶奶掃墓。

  春末夏初的山嶺,樹木愈變蔥鬱,滿山紅漫山怒放,整一幅生機勃勃的景象。大夥們都扛起了鋤頭,提起了花籃,帶上蠟燭、鞭炮什麼的,就上山掃墓去了。

  山路既長,又難走。為了行走靈便,我們手中都拿着從地上拾取的樹枝。到了墓地,大伙兒各個都累得氣喘吁吁,一個勁把水往自個的嘴裡灌。

  爺爺奶奶的墓地,雜草叢生,大人們就用鋤頭,將這些除去,小孩子們就把朵朵采來的野花,往隆起的土堆上拼狀地插。雜草被除了個利落,我們就將花籃,安放在墓碑的前台上,點燃擺在兩端的蠟燭,放響了鞭炮,並做起了禱告。因為基督教是祖仰的宗教,所以清明節不燒紙錢。自小,爺爺奶奶就因病逝世了。在媽媽的口中得知,奶奶她不僅心靈手巧,和藹可親,還知書達理;爺爺雖然是個文盲,但是他為人正直、憨厚老實。我真為我有這樣的爺爺奶奶而高興!我在墓碑前深深地鞠了一躬,便不舍地離開我的爺爺奶奶,下山去了。

  這就是我的清明節。

  福建福州倉山區陽光國際學校六年級:肖瑤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