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今天是4月4日,是我國傳統節日。應該回家為我們的老祖宗掃墓的。可是,我現在在離老家有一千多公里的福建!根本沒辦法回去掃墓。

  早上,陽光明媚,太陽從窗口射進我的房間。我揉了揉眼睛,模模糊糊的洗了洗漱。然後看一下表,呀!今天是清明節,等下就要去掃墓了。急忙跑去問媽媽:“媽媽媽媽,什麼時候去掃墓啊?”媽媽笑着說:“你傻啊?我們在福建,怎麼可能去掃墓嗎。”我說:“是啊,我們沒辦法回去掃墓。”說完,媽媽就叫我去超市買一些東西。我出去一看,大吃一驚,還以為我看錯了呢。街上一個人都沒有!大概都回去掃墓了吧。

  我頓時感到很慚愧,慚愧我沒能回去給爺爺掃墓。我記得以前每年的這時候,我在老家都會和一些旁邊的鄰居一起到山上去幫祖先掃墓。那是多麼的開心和快樂。我們一起在山上放煙花·燒香·燒紙錢等,接着放完鞭炮就要跪下來拜一拜。我們還會偷偷在後面那起一根香,摘下集根鞭炮,然後點着,丟到有草叢的地方。不一會兒,就會從鞭炮口跑出一些煙花來,把周圍的野草都點着了。我就會喊:“着火了!着火了!快來救火啊!!!”他們聽見了,就像犯了罪似的去找樹支來打火。終於,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火給打滅了。接着我有接二連三的放啊·炸啊,支到他們累的半死我才停了下來。

  可是現在,我在外面,不能回去和他們一起去掃墓了。不過這樣也好,他們這次可以減少很多麻煩了。

  到了商店,買完東西。我還在幻想着,想着明年的清明節我會在哪呢?有可能還在外面,有可能回到老家正在幫爺爺掃墓呢。

  福建泉州石獅市和森道學校六年級:吳玉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