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標籤:梅花香作文 磨礪作文 梅花作文 八月桂花香作文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讀《感恩生活》有感

  雨果曾經說過:“生活,就是理解,生活,就是面對現實微笑,就是越過障礙注視將來。”待我廢寢忘食地看完《感恩生活——令中國學生感悟一生的生命奇迹》時,我被深深地陶醉了,感動了,震憾了……這本書教會了我感恩生命的賜予;感恩生活的磨礪;感恩人生的幸福……

  舉個家喻戶曉的例子:約翰·希頓是一位遠近聞名的文學大使,他曾先後發表過87部着作之多,然而小時候的他,由於家境貧困、生活拮据,使他經常有家難歸、衣食無着、終日四處遊盪。因此,他曾在叔叔開的一個小飯館里干過活;在倫敦的一家餐館里做過釀酒工;還從事過代理人的工作……然而,這一切的一切,都無法阻擋他讀書的熱情,只要一有空就會捧着一本書,站在書店裡津津有味地看起來,還會一段一段地做着記錄,“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長年累月積累了深厚的文學知識,為他成為大名鼎鼎的大文豪奠定了紮實的基礎。“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他28歲時,成功發表了《熙澤奇遇》,一舉成名!

  就這樣,他成功了!正因為他具有勤奮、智慧的精神及“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品質,才使他那可謂是五味俱全的人生獲取了榮譽、富貴。

  感恩生活,它讓我學會了自強不息、堅持不懈,因此,它讓我在夏令營中收穫了無數無數的歡樂……

  去年,我報名參加了一個“諾亞方舟號“的六日五夜的夏令營,其中,這些天的衣食住行都得自已自理完成,夏令營的第一天,我的表現不容樂觀,不是洗衣服時肥皂漬濺到了臉上,就是睡覺時因有蚊蟲翻來覆去睡不着;不是吃飯時嫌難吃餓得肚子咕咕叫,就是練習擒拿格鬥時姿勢不標準……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很傷心,但是,我並沒有灰心喪氣,而是抬起頭,昂首挺胸地走了下去,終於,我的兩篇軍訓日記得到了老師的嘖嘖稱讚,我所釋放出來的不懈,得到了老師的肯定,被評為“諾亞方舟號小勇士”。

  是啊,從極不情願的參加訓練,到成功通過岩降考試;從怨天憂人的態度到喜出望外的心情;從孤僻的性格到與眾多朋友和睦相處……這些不同尋常的表現,用一句俗語概括,可真謂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啊!

  同學們,讓我們像勇敢的海燕,無視暴風雨的挑釁;讓我們像堅毅的霍金,改寫生命的詩歌;讓我們像那無邊無際的大海,把自已的波瀾壯闊獻給世間。

  杭州市賣魚橋小學6年級 何翼飛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