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標籤:梅花香作文 磨礪作文 梅花作文 八月桂花香作文

  俗話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覺得古人說的一點都沒錯!因為我從一次做數學題里懂的了這含義。

  有一次媽媽叫我做奧數題,我慢吞吞的拿出奧數書要知道奧數很難得,換了你我看你也不回去做,所以我對奧數一點興趣都沒有,可是媽媽奧數是小升初必考內容,不做可是考不到好中學的。所以我無可奈何的做,媽媽發出響亮的聲音:“今天我們學習的內容是行程問題,首先你要記住這幾道公式……”心想:不就是行程問題嘛,簡單。然後媽媽然我做題,突然我遇見了一道攔路虎,我跑過去問媽媽,媽媽讓我自己想,沒辦法只好自己回房間去想。忽然我眼前一亮,想起媽媽說的三道公式:路程=速度x時間時間=路程÷速度速度=路程÷時間。然後按照媽媽說的,1、畫圖2、想求什麼3、做題。我就這樣一步一步的計算,過讓不一會兒就想出這道題。我每次都這樣最後奧數成績提高了。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在我耳邊回蕩着。這句話告訴我們:就是說寶劍的鋒利和梅花的無比清香都是經過了很多的磨難才的來的,所以一個人要取得成就,就要能吃苦,多鍛煉,靠自己的努力來贏得勝利。是呀!因為我認真思考刻苦鑽研最後成績提高了。從這以後“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成了我的座右銘,他時時提醒我要吃苦,要鍛煉才能有成就!

  六年級:陳彤彤

您正在瀏覽: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