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寶劍鋒從磨礪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劍鋒從磨礪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寶劍鋒從磨礪出 標籤:磨礪作文

寶劍鋒從磨礪出 

  河南省固始城關一小 四(3)董虎威 

三姨: 

  您好! 

  您還記得我在練習小提琴嗎?一轉眼我已練習三年了,我現在已學會慢揉弦 、快揉弦 、跳弓……,但我第一次拉小提琴的情景在我的腦海中深深地刻下了一筆。 

  第一次拉琴的時候我夾琴的姿勢非常難看,琴頭非常高,別人笑我在“射飛機”,拉出來的噪音非常大,聾子聽了也會受不了,並且我撥弦的時候手指經常被劃破,流過很多血。那時我鬱悶極了,想當逃兵,有幾天我沒去練習。我在看古詩時無意中看到了這一句“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對,不經歷點點的磨礪,怎會有寶劍的鋒利;不經歷刺骨的苦寒,怎會有梅花的芬香!於是我照常練習,堅持不懈,絕不氣餒。我上過表演的舞台,失敗過,也成功過。我現在已過六級了,能使我練到這一步全憑這句詩給我堅強的意志:“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三姨,我希望您能快點回來聽一下我的琴聲,雖然還不美妙,但我會儘力,會一直堅持下去的! 

  敬祝 

身體健康 

  董虎威 

  元月2日

您正在瀏覽: 寶劍鋒從磨礪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劍鋒從磨礪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