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寶劍鋒從磨礪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劍鋒從磨礪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寶劍鋒從磨礪出》 標籤:磨礪作文 《寶葫蘆的秘密》作文

很喜歡鄭智化的《水手》,只因那句“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不錯,人生路漫漫,不可能一帆風順,他必定會有荊棘為伴,但是,“梅花香自苦寒來”的精神卻激勵着我不斷前進……;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這是古人的心得,新世紀的我們何嘗不應如此呢?“寶劍鋒從磨礪出”只有我們用於去面對生活中的逆境,我們才有可能奪取成功之花! 

 生活如此,學習更應這樣!身為初中的學生,將面臨人生的轉折點——中考,為此,我們每個人都為之努力、拼搏!我們挑燈夜讀,把頭深埋於書深題海之中,我們累卻無從尚歇;我們苦,卻要咬緊牙關。我們在荊棘中掙扎;在坎坷中涅磐。為了心目中的目標,我們無怨無悔。到了收穫的季節,我們不知結果如何,但我深信:只要有付出,就會有回報! 

 大樹為了抵抗狂風的肆虐,不惜折斷了腰;小草為了抗爭狂風的侵害,不惜冒着被碾成粉末的危險去鬥爭。我不由得被他們的精神所感動,即使大樹與小草的形態有着天囊之別。但是,他們都用有着共同的品質,那就是勇敢的去面對生活中的挫折,儘管付出的代價無法預料!我敬佩他們,我更要讚美他們! 

 蛹只有經歷了破見而出的劇痛,才有了飛蛾撲火的壯舉!貝殼只有經歷了沙里的折磨,才會擁有璀璨的珍珠!你我只有經歷了風雨的洗禮,才有可能使自己腳下的路走得更穩、更遠! 

 讓我們吹起奮鬥的號角,拉纜繩作琴弦。狂風裡,礁石間,奏一曲超乎世俗的樂曲!不管路途中風再大,我們都不會畏懼,勇往直前,駛向遠方的港灣。那是,你會發現自己已成為了一名真正的水手! 

 讓我們背着愛的行囊,用自信做翅膀!用成功的喜悅和失敗的淚水來增加我們挑戰風暴的勇氣,用拼搏與努力去創造屬於自己的天地! 

 學會戰勝困難,終身無悔! 

 學會戰勝困難,一生受益! 

 朋友:當狂風來臨時,不要怨恨災難給自己帶來的痛苦,因為正是有了這些磨礪,才會是我們在前進中長大,在奮鬥中成熟!

您正在瀏覽: 《寶劍鋒從磨礪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劍鋒從磨礪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