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標籤:梅花香作文 磨礪作文 梅花作文 八月桂花香作文

我的座右銘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是說:磨礪,摩擦使其銳利,比喻磨練。苦寒,極端寒冷,嚴寒。寶劍的銳利需要經過反覆的磨礪,梅花的清香是經歷了嚴冬的考驗才釋放出來的。人要成才,事要成功,都得付出努力和代價。只要肯付出,萬事都能功。 

  事實不正是這樣么。記得三年級時快期中考試了,我覺得自己都複習好了都懂了;所以每天回家只寫完作業,然後就下樓玩了 ,從來不做課外題,不把期中考試當回事。到了考場上,快速的答完卷子之後只是眼睛過一遍的那樣檢查,也沒有驗算,覺得很無聊。可成績下來后卻讓我的大吃一驚,語文96還可以,數學卻只有89分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的不對。期末考試前我不管會不會都要做很多題,背概念,做完作業也不下樓玩,練習檢查。期末考試是我一遍又一遍的檢查,每遍都用草稿紙再驗算幾遍,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語文考了95.5分,數學也是95.5分。真所謂: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您正在瀏覽: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