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歸紫嫣 

  指導:黃惠娟 

  5月12日,一場突如其來的8.0級大地震在汶川橫行霸道,整座城市頓時煙霧瀰漫,到處都是灰塵,到處都是尋親的聲音,到處都是哭泣聲。北川告急,汶川告急,四川告急,這場8.0級的大地震牽動着全國人民、世界人民的心。但是不管今天的災難有多大,明天陽光依舊升起。兄弟姐妹用我們的精神,來給他們送去溫暖吧!用我們的雙手來給他們分擔痛苦吧! 

  “5.12”四川大地震牽動着百萬虔誠人民的心。5月13日,市紅十字會、市血站接到了許多來自單位、團體和個人要求“捐獻熱血、支援災區”的電話,還有許多市民徑直趕往街頭采血車獻血,虔誠人民心繫着災區的同胞們。 

  我們學校也舉行了捐款的活動,每位同學都積極捐款,慷慨解囊,但不管捐款的多少,這都是我們的心意。我們想說的就是:“當我們的同胞遇難時就會去援助,當我們的同胞傷亡慘重時我們就會心痛。遠在一線的人民啊!你們並不孤獨,因為整個世界都在關注你們。” 

  在抗震救災的第一線,每天都會有許多感人的故事發生。有丟下自己遇難的子女,趕去救別人的父母;自己身患重病卻依然偷偷地跟上了飛機去了第一線,戰友讓他休息他不聽,同戰友們一起救死扶傷的空軍戰士;拿出八寶粥餵給一位已經近20小時沒有進食的女子,並背她去綿陽縣救治的武警官兵;用自己的身軀為剛出生三個月左右的嬰兒擋掉了疼痛而死去的媽媽;不顧危險,勉勵戰士們繼續奮鬥,感謝人們無私奉獻的吳錦濤……真是天災無情人有情啊! 

  這次 “5.12”大地震不僅只有中國人動起來,全世界的人民也都動起來了。地震后,俄羅斯派了一支有51人的隊伍,這支隊伍有十多年救災經驗,截至17日俄方又向中方提供了共90噸抗震物資;同時韓國也派了47人,日本也有兩批隊伍在16日早上凌晨3點抵達中國。因為道路還未通,大家只能從飛機上把物資空投下去,這時天空中開滿了一朵朵五顏六色的花,這是幸福之花,這是生命之花。我們堅定地相信只要不拋棄,不放棄,就會有希望。 

  讓我們手拉手,團結在一起,凝聚我們的每一份愛。讓我們13億心靈在抗震救災中緊緊相連。淚水溢滿雙眼,真情涌動心田,血脈把我們中華兒女緊緊相連。

您正在瀏覽: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