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萬眾一心,眾志成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眾一心,眾志成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祖國—中國,從正式成立到今天已經經過了60年的風風雨雨。在這60年中,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國發射了兩彈一星;袁隆平爺爺發明了雜交水稻;我國幾千年的飛天夢想終於實現了;港澳回歸祖國的懷抱……讀了《我的祖國》,我思緒萬千。這是一個真是令人感動的故事:2008年5月12日14:00點28分人們永遠不會忘記,我國四川省汶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震波從汶川映秀鎮地下10公里深處發出以每秒3000米的速度,在那短短的1分鐘內,四川境內大半房屋倒塌,中華民族面臨了一場前所未有的挑戰。 13日,綿竹一所學校教學樓坍塌過半,一百多個孩子埋在廢墟里。解放軍官兵正要去營救,餘震開始了,大伙兒一起撤離了危險地帶,這是,有幾個人發現了孩子,戰士們不顧危險要去就孩子,有一個剛從廢墟中救出孩子的戰士跪在地上,邊哭邊喊:“你們讓我再救一個,求求你門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求求你們讓我再救一個……”這是句多麼誠懇,多麼樸實的話語啊!在地震后的每一秒里,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的心都連在一起,時刻關心着災區的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迎難而上,共克困難,每一位人民解放軍官兵時時刻刻為人民着想,為他人着想,為社會着想。他們一個個舍小家,為大家。由於工具簡陋,他們大半的人,也都用自己的雙手,去搬開一塊塊巨大的石塊。他們冒着可能再次發生餘震的危險,在那些搖搖欲墜的房子中搶救人民,他們不是先去救自己的孩子,而是先把人民群眾放在第一位…… 啊!人民解放軍啊!你們是那麼的勇敢,那麼的一心為民,那麼的不顧生死,你們真是太對得起你們名字前面的“人民”二字。大地無情人有情,讓我們大家共同努力,我相信祖國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指導老師:李鳳

您正在瀏覽: 萬眾一心,眾志成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眾一心,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