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5月10日14時28分,在四川省汶洲縣發生了7.8級大地震。地震的時間僅僅維持一分多鐘,但在一分多鐘里,多少樓房倒塌,多少人為此失去了寶貴的生命?損失將超出上十億元!一分多鐘的時間裡,殘害了多少無辜的生命?多少人被埋在廢墟,至今仍生死未卜?有太多太多…… 

  解放軍們紛紛夜以繼日地強救傷員,他們報着盡自己的力量能多救一個人就一個人的信念。就讓我們記住這些無名英雄,讓我們永遠銘記於心!解放軍們輕裝前進四川,沒有攜帶帳篷,只好席地而睡,在此時此刻,我們才感受到解放軍的無私與偉大,不但有解放軍,還有許多不知名志願者,他們也在默默地奉獻着,付出着。一個志願者對着鏡頭說:“我已經三天沒睡覺了,但我還要用我的每一分鐘去救每一個人。” 

  總理溫家寶在現場指揮工作救人時說:“時間就是生命,要盡全力救人,不能有一點兒耽誤。”橋樑倒塌時彭州10萬群眾被堵在山中,總理罕見的發怒:“我不管你們用什麼辦法,我只要這10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普里尼說過,在希望與失望的決鬥中,如果你用勇氣與堅決的雙手緊握着,勝利必屬於希望。面對災難,我們需要鎮定,需要信心,也需要勇氣,更需要一個像溫總理這樣的道德精神領袖,一面像高高飄揚的旗幟引領我們克服一切困難,直至救災最後的勝利。患難見真情,同舟共濟,共度難關! 

  在此時此刻,生命才顯得如此寶貴,才顯得十分重要!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上帝是公平的。珍惜生命,是我們每個人應盡的職責,生命是多麼響亮的字眼,它既強大有脆弱。我以後一定會珍惜生命,生命是最寶貴的,如果失去了生命,就永遠不會回來,我會加倍呵護自己的生命。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用我們的愛心,給你們力量,既然有了這樣的激情和真誠,無畏和無私,那我們中華民族還有什麼跨越不過去的艱難和天災人禍?當悲傷傾盡,有我們的眾志成城;當淚盡血續,有我們守望相助。只要我們手牽手,心連心,再大的困難也能挺過去!眾志成城,可戰勝一切困難,涓涓細流,也能匯成愛的海洋。

您正在瀏覽: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