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罕見的8.0級大地震,並迅速波及四川、青海、甘肅、陝西、山西、雲南、貴州、重慶等省市,其規模與震級均是空前的。 

  旁觀者 

  汶川,這個平日里無人問津的小縣城竟在一夜之間成為了舉世矚目的焦點,全是因為這次地震。當5•12地震的消息傳到我的耳中,我只恨自己沒有千里眼,不能目睹汶川人民生活的疾苦;沒長順風耳,不能知道災區人民生命的狀況;沒有飛毛腿,沒能在第一時間奔往災區第一線。那麼,我還能做些什麼呢?當天,我就毅然寫成了一份倡議書,讓大家都了解此事。果然,這個行動的效應十分明顯,第二天,我就把大家的上千元捐款作為支援災區專款送到了紅十字會。之後的日子,我還為災區人民獻過血,捐過款,把新買的被褥送往過災區。是啊,就像溫總理說的,再大的災難除以13億就會變得很小,再小的愛心乘以13億就會變得很大。我相信,在各國人民的支持下,在國內13億民眾的不懈努力下,汶川,挺住! 

  記者 

  “觀眾朋友們,現在是5月14日16點12分,現在我所在的位置是映秀鎮,眼前該鎮幾乎是一片廢墟,到處是殘廢的木板、震倒的磚瓦、斷裂的樓板,並一直還下着大雨。我們的人民解放軍救援隊已經連續奮戰兩日,正在緊張挖掘廢墟下的傷員……” 

  “……大家可以看到,現在通往汶川縣的公路完全已經斷了,在被撕裂的公路上,散落着大大小小的巨石;兩面山體已向前平移幾十米,汽車是完全開不進的,汶川現在已成了孤島。除了空降一些救災物資,解放軍一支部隊已經於今早步行向汶川進發,在儘力爭取最佳救援時間……” 

  “……經過28個小時挖掘,我們發現的一位被壓在樓板下的男青年終於要獲救了,可是大家突然才發現他的小腿被一根斷裂的鋼筋軋得死死的,專家也無計可施。為了爭取時間,大家決定為傷員截肢。正當大家揪心地拿不定主意的時候,另一支其它國家的救援隊竟奇迹般地出現了!於是,兩軍合兵一處,將鋼筋鋸斷,受傷青年沒有截肢,成功獲救!……” 

  救援者 

  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汶川,里氏8.0級的大地震發生后,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一時間就趕往了災區第一線進行救援。 

  通往汶川的公路都斷了。進山的時候,戰士們背的是一箱一箱的救援物資;出山的時候,在餘震不斷的泥濘崎嶇的山路上,他們背的又是一批一批的災民。一天早去晚歸,起碼要走二十個來回。說個實事,從地震那天起,某部隊一戰士就有些不舒服。但考慮到多一個人就多一份力量,他還與大夥一同去了汶川。進山的二十多趟,他心繫災民,堅持奮戰,熬了下來;出山的二十多趟,他終於體力不支,暈倒在了路上。聽醫生說,他由於勞累過度,還動了手術,可是並稍微好點,又要堅決要求奔赴第一線。四川,有這樣的子弟兵,你沒有理由不堅強! 

  倖存者 

  他是汶川縣某工廠的一名普通員工。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后,他和他的工廠一起成了廢墟。當他僥倖被救援隊救出時,他才發現,他所在的廠房——不,連同整個汶川縣已是一堆廢墟,家人也無法聯繫,已近絕望的他被安排住進國家的安置房裡。在這裡 有許多救助者熱心的幫她尋找家人,對他做心靈的幫助,因此他也漸漸興緻高了起來,沒有了絕望。不過,最讓他高興的是,他學習了一項新的技能——烹調。“我被壓在廢墟下,不是人民解放軍我就可能被壓死;不是國家的安置與救助,我就要沿街乞討。所以我要學好一門手藝,自力更生,從建家園,報效祖國。我相信中國沒有跨不過去的坎!” 

  無論是旁觀者的溫情脈脈,還是搶險者的不畏困難;無論是大家的萬眾一心,還是倖存者的自力更生,這,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人定勝天!我堅信,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一定可以自強不息,萬眾一心;戰勝災情,重建家園!眾志成城,抗震救災,一定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