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眾志成城,共度難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眾志成城,共度難關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眾志成城,共度難關 

  地震,危害極大的自然災難。大家肯定都知道吧,5月12日14點28分,四川汶川縣發生了7.8級的大地震!截至到14日16時,有14463人死亡,失蹤1405人,被埋25788人,損壞房屋415萬餘間,受傷64764人,倒塌房屋21.6萬間!想想看,這是多麼令人震撼的數字呀! 

  大家有想過么?當我們在教室里聽廣播的時候,四川汶川縣的人民卻受着被埋的災難!當確定下來是7.8級大地震時,人們都驚呆了。除了上一次的唐山大地震,中國也沒有再發生過這麼大的地震呀!而且還是完全沒有徵兆的,說來就來,讓人們絲毫沒有防備。 

  由於汶川縣是本次大地震的中心,受災最嚴重,各地的武警全部出動,趕到映秀鎮等地方抗震救災,全力以赴救出被困人民,可因為大雨的吞噬,山石紛紛從山上滾落下來,造成營救困難的麻煩之一,加上南北進縣城的公路全被破壞,車開不進去,使營救進展慢得像龜爬。儘管如此,人們仍然堅持不懈,終於,在不停的搶救下,一個個人民從廢墟里挖出來,送往醫院。更令人感動的是,溫家寶總理冒着生命危險去慰問人們,含着淚看望從廢墟里解救出來的兒童,哽咽地說道:“別哭了,政府會管你們的!會照顧好你們的衣食起居、學習,你們能活下來,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既然活下來了,就要好好活下去!”短短几句話,溫暖了孩子們的心。因為這場地震已經給許多兒童幼小的心靈蒙上了一層陰影,所以溫家寶總理特別囑咐道:“孩子們承受不了這種毀滅性的災難,這種心靈創傷是很難補的,現在我們要好好安撫孩子們慌亂的心。”並且,像俄羅斯等國家,派軍隊運輸糧食、水到四川,日本等國家也派救援隊員來到四川,許多異國他鄉的人民也紛紛捐藥物、衣物、食物。海外華人也盡了自己的一份心意。 

  有許多地區現在也在捐款,既然我們學生不能幫忙搶救,總不能看好戲吧!讓我們捐點錢,獻愛心吧!雖然這些錢不能對災區人民有什麼幫助,但是,卻也表達了自己真誠地心意呀!2008年雖然是中國的奧運年,可是卻災禍連連,大雪災阻止了我們回家的腳步,卻阻止不了我們回家的心,藏獨分子的搗亂卻阻止不了我們維護中國的心,而如今,這場大地震的到來,也阻止不了我們中國人的友愛的心,雖然面對着這場大地震,我們這些學生雖然做不了什麼貢獻,只能幹着急,但是,我們還可以奉獻愛心。愛,是一種偉大的情感,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得更美好呀! 

  雖然這場大地震帶來的禍患十分大,害死了許多人的生命,但是,卻體現了我們中國人的團結、愛心,《眾志成城》這首歌有一句唱得很好:‘暴雨 澆不滅燭光,廢墟 埋不掉希望。’只要我們中國人眾志成城,共度難關,再大的困難也會向我們低頭屈服的!在這關鍵的時刻,就讓我們手牽着手,誰也不要說放棄,共同奮鬥下去,因為,中華兒女是一家! 

  張 

  穎 

  六(5)班

您正在瀏覽: 眾志成城,共度難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眾志成城,共度難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