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屈不撓,勇於鬥爭——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屈不撓,勇於鬥爭——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不屈不撓,勇於鬥爭——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 標籤:青海高原一株柳作文 不屈不撓作文 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鬥爭作文

青海高原的那一株柳樹是一棵令我望而生畏的神奇的柳樹,因為它佇立在有着廣袤無垠的原野和寸草不生、青石嶙峋的山峰的青海高原上。不但如此,在無數次高原風雪的虐殺下和鋪天蓋地的雷轟電擊,經歷過無數次摧毀,已經生命垂危了,但仍然起死回生,長成了兩合抱粗的樹根,百十餘平方米的樹蔭,數頁綠的蒼綠,綠得深沉,這就是青海高原惡劣的環境對這棵樹的獨特鍛鑄。家鄉灞河的柳樹名貫古今,那裡水分充足,土地肥沃,長出許多婀娜多姿的柳樹。反之,青海高原的柳樹命運遠遠不如灞河邊的柳樹,但它他卻成為了高原上一方莊裡的風景。 

  為什麼那麼多柳絮飄落到青海高原上,卻只有這一棵存活下來呢?因為這可樹沒有和別的柳苗一樣,自暴自棄,坐以待斃,而是聚合全部身心之力,與乾旱和寒冷這種惡劣的環境抗爭。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經過多少次艱苦卓絕的努力,終於長成了參天大樹,撐立在青海高原之上。這靠的是什麼?是堅貞的力量和不屈不撓的精神。 

  再說,《西遊記》中的唐僧師徒四人,在前往西天雷音寺途中遇到了許多麼妖魔鬼怪,但他們團結一致,不畏千難萬險,與惡魔作鬥爭,經歷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功德圓滿。 

  不僅僅是高原柳樹或唐僧師徒,對每個人都一樣,不管命運怎樣對你,只要你不放棄任何希望,以堅強的意志和頑強的精神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成為有用之人。

  指導老師:朱亞芹

您正在瀏覽: 不屈不撓,勇於鬥爭——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屈不撓,勇於鬥爭——讀《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