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屈不撓的屎克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屈不撓的屎克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屈不撓的屎克郎 標籤:不屈不撓作文 寧死不屈作文 不屈作文

  有一次,我在科技頻道上看到一部叫《微觀世界—屎克郎》的昆蟲紀錄片。昆蟲屎克郎那不屈不撓,持之以恆的精神讓我記憶深刻,同時也很感動。

  電視屏幕上出現了一隻正倒立着用後腿推一個大於它身體一倍的糞球趕路的屎克郎。

  它推着糞球來到石子堆的一塊小土坡前——這個土坡對於我們來說微不足道,可對於小小的屎克郎來說,這卻是一座充滿着艱難險阻的高山。可能是在估算路線,它稍稍遲疑了一下,然後無畏地倒推着糞球登上了土坡。可沒推出多久,它就顯得吃力起來,腳步越來越慢,最後連帶着自己和糞球“咕咚咕咚”地滾回了起點。幸虧它有一身的硬甲,不然非被壓死不可。可憐的小東西,在糞球的一邊無助得六腳朝天地一陣亂蹬,努力尋找着支點把身子翻轉過來。低等生物屎克郎好像也懂得“吃一塹長一智”,它起來后便放棄了爬坡,而是選擇了土坡右邊的道路。

  在布滿各種凹凸不平的石頭上倒推着比自身重幾倍的東西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堅強的屎克郎卻絲毫沒有退卻。它用六條腿準確而協調地分工合作着,推動着糞球,快速而有力地倒退着前行着。

  正當我暗暗為它慶幸時,可意想不到的事情又發生了——一根尖利的小樹枝斜插在石堆中,正好處在屎克郎的行進路線中。一無所知的屎克郎正努力向後推着,推着……它的力氣可真大,很不幸地事發生了,小樹枝很深深地刺進了糞球中。屎殼郎對此渾然不知,反而更加用力地蹬着糞球,甚至卯足了勁把三對足綳得筆直筆直的。當它發覺糞球仍然原地不動時,起了疑心,便繞着糞球轉了半圈,才知道問題所在。它爬上小樹枝,用四條前足撐着枝幹,後足使勁蹬着糞球企圖把球從小樹枝里撥出來。它還聰明地使用了交替法,足蹬累了,用頭部頂;頭頂累了再用足蹬……在它鍥而不捨,不屈不撓的一蹬一頂的力量作用下,糞球一點一點地被撥出來了。

  屎克郎似乎把從自己手中救出來的糞球當作了久違的老友,在糞球脫離小樹枝束縛的那一瞬間,屎克郎立即跳上去對着糞球又是親又是抱,還警惕地四處張望着,生怕有人再來搶奪它的寶貝。

  面對困難,連昆蟲都有如此不放棄百折不饒的精神,那我們人類是不是更應該做得更好呢?

  浙江台州溫嶺市溫嶺市第三中學六年級:林可欣

您正在瀏覽: 不屈不撓的屎克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屈不撓的屎克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