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不屈不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不屈不撓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眾志成城,不屈不撓 

  貴州 李雯鑫 

  公元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一個令汶川人民痛心疾首,悲痛欲絕的日子;一個令全國人民終生難忘,刻骨銘心的日子。 

  這天,在我國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8.0極大地震。當時,家離汶川幾百里的人們都能感覺到大地在顫抖,房屋在搖晃,可想而知,家住震中的人們是怎樣經歷一場天崩地裂,生離死別的場面。 

  僅僅幾秒鐘,幾十米高的房屋隨着聲聲巨響,頃刻夷為平地,生前上萬的人們被壓在幾米,甚至十幾米的廢墟中,求救聲,呻吟聲,失去親人的痛哭聲,聲聲使人撕心裂肺、肝腸寸斷。左一堆,右一堆的廢墟里到處都是伸出來的手和腳,血肉模糊,慘不忍睹,只見一隻只手在奮力往上抓,一隻只腳在拚命往前踹,他們是在掙扎,在求救,在做努力的抗爭,目的只有一個——我想活下去,我要活下去。 

  天在嗚咽,地在哭泣,一時間,災區人民絕望了,他們好像失去了生活下去的信心,全國人民也都籠罩在無比的悲痛和陰霾之中。 

  有道是“天災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2008年5月12日下午,我們敬愛的總理溫家寶爺爺親自帶領人員趕赴災區,親臨現場指揮人員抗震救災。緊接着全國人民掀起一場史無前例的抗震救災的高潮,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人民解放軍、消防官兵、公安武警幾天之內出動十幾萬人,全國的醫務工作者也紛紛趕往災區,還有千千萬萬的港澳同胞,台灣同胞,海外僑胞也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 

  在這期間,湧現出許許多多可歌可泣的人物,他們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有的是為了救孩子的父母,有的是為了救學生的老師,還有的就是那些許許多多不知姓名的解放軍戰士、消防官兵、公安武警和醫務工作者,他們幾乎是幾天幾夜沒有休息一分鐘,沒有合過一次眼,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的工作,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只要有一絲希望,就要付出百倍努力,才使許許多多的人在瀕臨死亡的邊緣上被拉了回來。 

  天災可以摧毀人們的房屋,可以摧毀祖國的大好河山,但是,它卻催不毀千千萬萬中國人民的意志,催不毀中國人共同抗震救災的決心。 

  祝願災區人民早日重建家園,我們願同災區人民同甘苦,共患難,為了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努力!再努力!奮鬥!奮鬥!再奮鬥!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不屈不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不屈不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