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粽子”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粽子”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風景優連的家鄉;福建。這裡是人山人海,車水馬龍,因為這裡有許多的名勝古迹。而不來不知道,一來嚇一跳啊!我們這邊真是百里不通風,千里不同俗,而我現在就跟大家講一講我家過的“粽子”節吧!

  在我剛上一年級的那個禮拜的星期六的早晨,奶奶早早的起了床,躡手躡腳的拿起了個菜籃子正準備往外走,我突然冒在她面前扮個鬼臉說;“奶奶!”奶奶被我嚇了個臉色蒼白,全身無力。奶奶看着我只把她纏住,無可奈何的只好讓我跟。到了市場,我一下要買這個,一下要買哪個。奶奶說;“買那個沒用!”“有用,有用。”我急得直跺腳的說。

  回到家,奶奶以“劉翔之速度”跑進廚房,我也以飛的速度緊跟過去,結果;“啪”___的一聲,門撞過來,把我撞了個“狗啃泥”,不用問,奶奶肯定是怕我調皮搗蛋,門還被奶奶反鎖了。而奶奶在裡面“大忙活”,而我只能在外面坐以待斃。

  過了一會兒,我心想;不行,如果這個端午節一點兒也沒有我的存在,那還有什麼意思呢?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奶奶給我開門。

  “嗚,嗚,嗚,嗚!”我哇哇大哭起來。終於,奶奶忍不住偶的鬨堂大哭只好開了門。

  我像箭一般沖了進去,一眼看着奶奶做,一眼望着自己的手上,不會,只好讓奶奶幫我包個“粽外皮”,而“棕內”,我抓起半個胡蘿蔔就往裡面塞,最後是“鍋炸不住蔥”的結果。於是,我並不死心,拿起刀子切切切了起來放進去,還加了西瓜,西紅柿等“上好佳品。又用那燙米胡亂的裹了一層,而形狀一點也不像粽子,倒反點像是被啃過的包子,黑白、黑白的,像點白泥。結果蒸熟之後,我一聞,怎麼儘是種怪味道呢?我還讓媽媽第一個品嘗我的勞動成果,媽媽吃了肚子也頓時就痛了起來,我也很着急,但我也無能為力。

  雖然這天我挨了不少罵,可我還是覺得挺開心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福建泉州重華中心小學六年級:姚湘菱

您正在瀏覽: “粽子”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粽子”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