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粽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粽子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學會了包粽子  

  張雨馨  

  今天是 五月初五 ,是紀念愛國詩人屈原的日子,據說每到這一天,每家每戶都少不了包粽子吃。嘿嘿!當然我家也不例外嘍!  

  清晨一大早,媽媽就從集市上買來了竹葉、紅棗和糯米。媽媽先把糯米在鍋里煮了一開,又把泡好的竹葉從盆里撈出來。這是我到廚房一看,媽媽正忙着包粽子,我立刻加入到包粽子的行列。只見媽媽拿起竹葉折成三角形,先放上糯米,再放上兩顆大棗,然後把竹葉摺疊包好,最後用線把粽子扎結實,一個粽子就包好了。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包了一個又一個。不過都沒有媽媽包的好,那粽子不是撅着屁股就是露了臉。媽媽見狀,連忙教我竅門,媽媽把糯米填緊壓實,用竹葉包嚴實,使勁用線繩扎牢。我照着媽媽的樣子做,果然成功了!粽子終於包好了,煮熟后,我聞見陣陣香氣從廚房裡傳來。我急忙跑過去,拿起粽子咬了一口,覺得格外好吃,因為裡面有我辛勤的汗水。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包粽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