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端午節——包粽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端午節——包粽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趣的端午節——包粽子  

  邵煜函  

  “喂,寶貝起床了!”隨着爸爸的呼喊我下了樓。下來一看,餐桌上有兩個粽子。記得小時候媽媽告訴我,早在兩千多年以前,屈原投江身亡,當時人們非常傷心,所以把粽子扔下江去,以免魚蝦傷害了屈原的屍體。想到這裡,我感到有點兒驚訝,原來粽子還有這樣重大的意義呢!人們是怎樣包粽子的呢?我打開了電腦,上網搜集了資料。人們是把竹葉切成兩半,把糯米、紅棗或豆沙包在竹葉里,然後用綵帶纏上,放入鍋里蒸。一個個粽子就是這樣誕生的。  

  我想做一個實驗,於是拿來了糯米、紅棗、竹葉、五綵線,按照網上的要求把所有的材料準備齊全。我把竹葉圍成了圓錐的形狀,把粽子餡兒填到了裡面,然後摺疊竹葉,真的包成了三角形的粽子,我拿五綵線把粽子捆結實。大功告成了!我包了一個又一個,包完后,我把粽子拿到鍋上蒸了20分鐘。打開鍋一看,粽子懶洋洋的躺在鍋中呢!我把竹葉剝開黃燦燦的糯米閃閃發光哩!一個大紅棗在中央微笑,如同一個可愛的姑娘似的。我用舌頭舔了舔,甜中帶着香味,真讓我垂涎三次啊!一口咬下去,軟軟的、潤潤的、滑滑的、甜甜的,真是回味無窮啊!剛才只顧着包粽子了,把餐桌上的兩個粽子忘記了,瞧!它們還等着我品嘗呢!我張大口,塞進了嘴裡,香甜的味道一直在我的嘴裡蕩漾。  

  今天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節日,不光是吃到了香甜的粽子,還因為我學會了包粽子,我盼望着下一個端午節的到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端午節——包粽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端午節——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