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包粽子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粽子趣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包粽子趣事

  “五月鶯歌燕舞日,又到粽葉飄香時……”當媽媽讀到這篇短文時,我便知道端午節來了。

  端午節那天,媽媽準備包一些粽子,叫我搭把手,我欣然答應了。

  我和媽媽早早地就起床了,手接着地到菜場上買包粽子的原料,媽媽精心挑選了一些粽葉,買了十斤糯米。我嚷着說要吃肉粽,媽媽笑呵呵地說:“好好好!小饞貓,給你做肉粽!”轉過身去買了二斤豬肉和一些紅棗赤豆。

  回到家,媽媽叫我把粽葉先洗乾淨,燒上水,然後把洗乾淨的粽葉輕輕地放入水中煮熟,接着把煮熟的粽葉放到盛滿冷水的盆里浸泡一會。媽媽解釋:“這樣葉子不會發黃,碧綠碧綠的葉子包起粽子來可漂亮了。”

  粽葉準備好了,接下來該拌餡了。媽媽把肉切成小方塊,倒上若干醬油、雞精、鹽拌勻,腌制半小時,讓它入味。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把買來的糯米、紅棗、赤豆分別洗乾淨,最後按照比例把紅棗、赤豆倒入糯米中。哇!白白的米,紅紅的紅棗和赤豆,好漂亮呀,象一鍋閃閃發光的珍珠瑪瑙。

  開始包粽子。我搬來小板凳,坐在媽媽身邊,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在粽葉里抽出一張比較大的粽葉,打算包一個小粽子。我先把葉子裹成一個漏斗型,然後把拌好的“珍珠”放入“漏斗”,輕輕用手壓一下,三角粽的形狀出現了。我手忙腳亂地把葉子沿着三角粽的輪廓繞呀繞,可是粽葉好象不聽使喚,我用力過猛,葉子碎了,還好米沒有漏出業。我胡亂地往粽子上繞線。這哪裡是粽子呀!簡直是個“傷兵”,我忍不住自己都笑了出來。

  在媽媽的精心指導下,我終於包成了一個看起來順眼的小粽子。我一次一次地包,我一次一次地學。最終,我和媽媽一起包完了所有的米。看着我的傑作,我滿意地笑了。

  晚上,我吃着自己親手包的粽子,心裡美美的。

  初一:給你一個smile

您正在瀏覽: 包粽子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粽子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