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那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那邊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睡覺的時候,喜歡拉開窗帘,躺在床上望着窗外遠山上的燈光,星星點點,閃閃爍爍。總是想象那裡有些什麼,那裡又有誰。於是,我經常在這種幻想中安然入夢。

  終於,有一天忍不住問爸爸:“那裡究竟是什麼地方?那裡有什麼?”爸爸看着窗外的遠山對我說:“那裡和咱們這一樣,有房子,有人家。趕明兒爸爸帶你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嗎?”

  爸爸的承諾使我感到寬慰,每每看到那亮起的燈光時,就想起爸爸的承諾,盼着那個“趕明兒”的日子,盼着到那個夜夜伴我入夢的有燈光亮起的地方。然而,這一等,就是5年。

  儘管我一直沒有等到爸爸說的那個“趕明兒”的日子就匆匆長大了,儘管遠山燈光的那份神秘在我心頭已經蕩然無存,可我依舊想去看看我童年時伴我夜夜入夢的那個有燈光閃爍的地方。

  在爸爸終於休息的日子裡,我向他提起了那個承諾,向他講起了那個有燈光閃爍的地方。爸爸很驚訝我居然還沒忘那個“趕明兒”的日子,點點頭對我說:“好,今天我們就去看看那裡吧。”我高興得像兒時一樣,深情地擁抱着爸爸說:“你終於實現了你的承諾。”

  我們出發了,坐上汽車,跨過黃河,又走了很遠很遠,爬了很高的一段山路,終於來到那個有燈光閃爍的地方——那其實是山上的幾戶農家。從這裡往山下望去,隱隱可 以看到我居住的那片住宅區,我想,到了晚上那裡一定是一派燈火輝煌的景緻。

  爸爸說:“這回你滿意了吧?其實你是忘不了兒時的夢,因此,應該說,這也算是圓了你的夢吧。”我笑了。接着又問爸爸:“難道你沒有過童年的夢嗎?”爸爸開懷大笑說:“誰兒時沒有夢呢,只是你的夢很奇特,竟然‘不遠萬里’來到這裡,就是為了看看伴你入夢的那些燈光。”

  呵呵,爸爸不知道,那宛若星星般的燈光對於一個夜夜有夢的童年是多麼的重要,當你長大的時候,那些有燈光的地方其實就是夢開始的地方,也是童心深處最最美麗的地方。我告訴爸爸,我其實只是在尋找童年的那些夢。爸爸問:“那你找到了么?”我點點頭,又搖搖頭,對爸爸說:“一個有着美麗燈光的地方,加上童年時的那些想象,再加上爸爸當年的承諾,恐怕就是今天我要尋找的,其實我早就找到了,不過我總覺得沒有找到。”

  爸爸帶着我邊走邊聊,不知不覺已經走到山頂,看着遠方連綿不斷的山巒,我不禁又問起爸爸:“你說山那邊是什麼?”爸爸看着我笑笑說:“山那邊還是山。”我又問“那山的那邊的那邊呢?”爸爸說:“仍然是山,然後可能是平原,最後可能是無邊無際的大海。”

  說實話,我眼前綿延無際的山巒真的很美,在與天際接壤的地方彷彿天國的階梯一般雲飛霧繞。是啊,山那邊是什麼呢?山那邊又有些什麼呢?我知道,和童年的美夢一樣,人總在不斷的探尋中才知道天地是如此之大,夢想是如此的神秘而又令人嚮往。

  我真的很喜歡眼前的群山,那種連綿無際,它阻擋了很多,也蘊藏了很多,它讓你有種無法放棄和難以割捨的衝動。我想,有朝一日走過這些群山也許就看到了一個更廣闊的天地!

  下山的時候,我沒有告訴爸爸,趕明兒我一定要到山的那邊去看看,我要自己去! 

您正在瀏覽: 山那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那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