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學會生存(7)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學會生存(7)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學會生存(7) 標籤:單元作文 學會生存作文 讀《學會生存》有感作文 六年級作文

  前幾天,我看到了一篇作文,是關於作者被車匪搶劫后巧妙地讓警察抓住車匪的,作者最後救了整車人。

  這篇作文寫的是去年的秋天,作者與媽媽乘車去旅遊,突然,汽車被攔住了,三個匪徒走上車來打劫。車上的人嚇得直發抖,都不得不交出財物來。作者也把身上僅有的10多元錢拿了出來。

  車繼續行走,來到了一個收費站,車匪讓車上的人裝作沒有任何事發生,作者就裝看書,但又不想讓這些可恨的車匪們得逞,他望了周圍,小學生作文快樂大本營,發現他坐在車的最後一排,剛好有車窗,於是他在褲兜中掏出一支筆,在書上寫着“車上有匪徒”五個大字,然後又裝作熱,打開了車窗,汽車經過收費站時,作者趁車匪不注意,悄悄地把書從窗口丟出車外,他想,收費站的叔叔一定會發現這本書並報警。不到五分鐘,一輛警車真的追上來了。

  過了一會兒,警察就上車。車上的乘客紛紛指認出三個車匪。旅遊大巴又恢復了熱鬧的場面,車上的人有說有笑,都在談論着剛才發生的事情,作者明白了:對待社會上的不法之徒,要學會保護自己,善於鬥爭,歹徒最終是無法得逞的。

  我覺得這篇作文的作者非常勇敢,他可以背着車匪求救,證明作者有膽量、有勇氣。在危險時,總會有機會閃過,文中的作者把握住汽車經過收費站的這個機會向收費站的人求救,真是聰明勇敢。

  我們要學會保護自己,善於鬥爭,真正遇難的時候才能脫險。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學會生存(7)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學會生存(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