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真善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真善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提到真善美,我就聯想到《三字經》里的“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向善總是好的,在人的身上一種善便是一種美的氣質,這種美應當是暖色調的,給人以親近、舒適之感。

  有這樣一件小事常常浮現在我腦海中……

  那是一天放學后,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草坪邊上一位小姑娘引起了我的注意,她蹲在那裡,手中捏着幾根被曬得快乾枯的小草,正一心一意地整理着。旁邊站了位阿姨,可能是她媽媽,正一遍又一遍地催促她快走,小姑娘抬起頭,望着她的媽媽天真地說:“媽媽,你看這幾根小草多乾渴呀,我要帶它們回去喝水”,而她媽媽不屑一顧地說:“行了,行了,快走吧!”於是小姑娘十分小心地把小草放進口袋裡,跟着媽媽一蹦一跳地走遠了。

  我不禁想,對於快要枯死的小草,這個天使般的小姑娘出於真誠,盡到自己的一份努力,要把它們救活。這是她善良的願望所展示給我們的一幅美麗的圖畫。相比之下,有多少人會在意生活中的這些“小草”呢?更多的是我們看到故意踩踏螞蟻、亂揪花草、用石子砸小貓……的情景,又有幾個人能體會到小姑娘如此真誠地對待弱小生命的心態呢?

  這個天真無邪的小姑娘懷着一顆善良的心,用真誠的行動拯救了快要乾渴而死的小草,而大多數更有行為能力的人們,卻不以為然,且常常忽視身邊需要幫助的弱勢群體,僅有的捐助也是單位反覆號召和政策性的行為,更多的是虛假和不情願。

  我們不僅僅應該幫助弱者,重要的是善待他人。善良發自內心,裝出來的則是虛偽。

  我們身邊其實並不是沒有真善美,而是缺少了眼睛的光芒,無法去照亮。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真善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真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