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學會生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學會生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的階梯。”前幾天,我看到一篇名為《學會生存》的文章。 

  這個題目深深地吸引了我,於是,我便迫不及待地開始閱讀。文章主要講了作者在費城的納爾遜中學的門口看見了兩尊塑像-----一隻蒼鷹和一匹駿馬。作者曾自以為這鷹代表鵬程萬里,而馬代表馬到成功。直到有一天作者在網上無意中讀到兩尊塑像的緣起,才知道自己完全錯了。那鷹,是一隻只顧飛遍世界而忘記學習最基本的覓食技巧而導致最終死亡的鷹;而那馬,則是一匹不肯勞動最後被剝皮的馬。讀完解釋,作者給愣住了,然後馬上給全市成績最優秀的兒子打電話,問他是否明白鷹馬之中的奧秘,結果,作者失望地掛了電話。因為他的兒子雖然成績優秀,但也只是一個只懂得學習而不懂生存的人。作者於是聯想到要把人從貧窮中拯救出來的並不是單純的學習成績,而是勞動和生存技能!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有感觸。聯想到現在中國許多父母只顧溺愛孩子們,卻使孩子們養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不良習慣,導致孩子們把勞動和生存技能拋之不顧。我感到震驚!我曾在報刊上看到有大學生洗衣服,搭公車都不會,甚至有北大畢業生最終流浪街頭,我感到有股恐懼感向我襲來。 

  我,也只會在乎書本上的知識掌握得如何,卻沒想過將來,會造成多大的不良後果,讀了這篇文章,我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無知啊!所以,從今以後,我要學習更多的生存本領養成獨立自主的好習慣。 

  同學們,從小做起,學習更多的生存本領,明白多勞多得的道理,否則就將會後悔莫及。

您正在瀏覽: 讀《學會生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學會生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