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魯濱孫·大自然·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魯濱孫·大自然·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魯濱孫·大自然·人 標籤:單元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在英國乃至世界文學史上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少時初讀《魯濱遜漂流記》時,我只懂得裡面的人物,發生了什麼事。當初的感覺是,這部作品文筆粗誑,內蘊欠深,結構簡單,平鋪直敘,刻畫人物不夠細膩,特別是在出場的處理上,就像臨時借來的道具,用過就仍。總之,它不具備一部世界名着應有的大家風範。

  歲月如水,一轉眼我已是中學生了,反過來再讀《魯濱遜漂流記》,不禁頓生感慨,就大大不同了。

  《魯濱遜漂流記》是用第一人稱所寫的長篇小說,我細細閱讀了這部巨作敘述了魯濱遜在一個小島上單獨生活了二十八年的經歷。魯濱遜不安於平庸的小康生活,私自從家出走,到海外經商,被摩爾人俘虜,做了幾年奴隸。後來他逃往巴西,成了種植園主。由於缺乏勞動力,他到非洲購買奴隸,途中船隻遇難,獨自一人漂流到南美附近一個無人的荒島,開始過孤獨的生活。他依靠從破船上搬下來的槍械和工具,獵取食物,種植穀物,獨自生活了許多年,表現出百折不撓的精神。他曾遇見一些土人到荒島上來舉行人肉宴,便開槍打死一些人,將其他的土人嚇跑,救出一個將要被殺的人,給他取名“星期五”,使他成為自己的奴隸。此後,魯濱遜又征服了一些野人,在島上以總督自居。過了一些時候,一艘英國船來到岸邊,魯濱遜幫助船長制服了叛變的水手,乘這艘船返回到英國。巴西種植園和荒島使他成為巨富,後來他又派人到荒島上繼續墾殖。這大概是事情的簡單經過吧。

  很多人都是神往“魯濱遜”的生命力量的莊嚴與強悍。當救“星期五”時他會不顧自己的生命來就他人。可是文中是說“魯濱遜”想救“星期五”當個僕人。可是我不是這樣想的,我覺得這是包括人類某些最可貴的品質——勇敢、智慧、堅強、勤勞、沉穩。那是生命回復到本源狀態才能煥發的“野性”力量,在現代人的身上似乎無法再現了。每個人讀“魯濱遜”都會激動不已,給生命蒙上了悲壯的色調。它美麗誘人,它可歌可泣。

  在孤獨的狀態下,“魯濱遜”不得不與自然相同、相融、抗拒。然而大自然也有神秘的一面,有自然災害,可這也是不能抱怨的,誰叫“魯濱遜”當初不聽父親的告誡來這個不知名的小島上。有些人喜歡快樂、活潑的文章,也許讀讀《魯濱遜漂流記》,到能在蒼涼質樸的文學中感受一下山水氣息的鬱勃與神奇。我是多麼嚮往人與大自然能夠親近啊!可像“魯濱遜”一樣的去探險大自然。可是我們就像生活在鋼筋水泥的世界里一樣。到了晚上我們耳邊又響起舞廳里的喧囂,汽車的尖鳴的聲音,打撲克、麻將令人討厭的聲音。而不是山谷幽靜、小河淌水、半夜鳴蟬的優美聲音。

  人類怎能不希望有像“魯濱遜”的生活呢?生活在無憂無慮的大自然中!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魯濱孫·大自然·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魯濱孫·大自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