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給自己一個懸崖》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給自己一個懸崖》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給自己一個懸崖》有感 六(5) 

  給自己一個懸崖,其實就是給自己一片蔚藍的天空。 

  這個故事講得是一個老人在山裡打柴時拾到一隻樣子怪怪的鳥,等它在雞群中長大時人們才發現它是一隻老鷹!那隻鷹已經捨不得它那個溫暖舒適的窩。後來一位老人只好帶着鷹到了一個最陡峭的懸崖絕壁,把鷹扔了下去,在快到澗底的時候它終於展開翅膀飛向蔚藍的天空。 

  其實我們每個人又何嘗不像那隻鷹一樣,總是對現有的東西不忍放棄,對舒適安穩的生活戀戀不捨。人在面對壓力時會激發出巨大的潛能,因此,我們不必因懼怕逆境和挫折而去當溫室的花朵。溫室里的花朵固然可以安全舒適的生活,但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一旦逆境來臨,首先被摧毀的就是失去意志力的溫室里的花朵,經常接受磨練的人卻能創造出嶄新的天地,這就是所謂的“置之死地而後生”。因此,一個人想讓自己的人生有所轉機,就必須懂得在關鍵時刻把自己帶到人生的懸崖,其實就是給自己帶來了一片蔚藍的天空。 

  大自然中還有這種事情,就拿狐狸來說。狐狸媽媽細心的照料小狐狸,希望小狐狸健康的生長,它幫小狐狸餵奶、教它撲食,全都是為了小狐狸將來能獨立生活。但是,在小狐狸成熟時就會把它趕出窩,如果他不出去,狐狸媽媽就會咬他,逼它出去獨自生存。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此例。有一所初中里,有一個學習非常好的學生。是全校學習最好的學生。有一次,學校有一個和法國交流學習一年的機會,想留給他。但是他的回答出人意料。他說:“我去法國交流學習可不可以帶上我媽媽?”校長以為他是想讓媽媽去法國玩一玩而已,但是並不是我們想的那樣。“校長,我不會穿衣服、洗衣服、穿襪子,我需要我媽媽去照顧我,因為我媽媽一直這樣照顧我……”那位同學說,沒有辦法,學校只好把機會讓給了另外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 

  我不要做溫室里的花朵,我要像第二個同學一樣好。在日常生活中鍛煉自己獨立思考和獨立生活的能力。這樣在最困難之時,也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日。給自己一個懸崖!去尋找自己的一片蔚藍的天空吧!

您正在瀏覽: 讀《給自己一個懸崖》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給自己一個懸崖》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