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給自己鎖定一個高目標》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給自己鎖定一個高目標》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文章揭示了一個意味深長的哲理:當一個人鎖定了一個高目標,並愉快地為實現這個目標而努力奮鬥時,這個人一定會有所作為。 

 古今中外,凡是偉大人物,或在某一方面對人類作出貢獻的人,都是具有崇高理想和遠大抱負的人。諾貝爾一開始就是想要製造出炸藥,從而為此不顧生死,經過多少次實驗才終於獲得了成功。後來,他看到炸藥帶給人類的戰爭的災難,於是就萌發了為人類做些事情的目標,這才有了“諾貝爾獎”。 

 有了遠大的目標,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充實。也只有有了遠大的目標,我們才有成功的可能。以毛澤東為代表的共產黨人,如果沒有遠大的目標能夠建立一個新中國嗎?周恩來不是少年是就立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的遠大志向嗎? 

 有些人庸庸碌碌,毫無志向,每天遊手好閒,這樣的人生有什麼意思?自己覺得無聊,對別人也絲毫談不上貢獻。這就是沒有目標的結果。 

 因此,我要說的是:“今天我以華師南國為榮,明天華師南國以我為榮”。 

 有志於成材的同學們,趕快張開你矯健的翅膀,迎風搏擊,勇猛地向前飛翔吧!

您正在瀏覽: 讀《給自己鎖定一個高目標》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給自己鎖定一個高目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