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探親作文

探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探親節作文400字

在我六歲那年,我就離開了我的故鄉——三明市明溪縣。我同時也離開了外婆、表姐、表妹,來到了福州。 

  我在想:要是有個探親節該多好啊!這樣就可以時常和她們在一起了!我想設立的探親節,是比國慶節還榮重的日子,國慶節能放7天假,我的探親節就要放14天假,因為我想多和親人呆在一起。 

  這天晚上,我做了一個甜甜的夢:國家設立了探親節。我來到明溪縣時,姐姐把精心製作的東西當禮物送給我。處婆做了香甜可口的飯菜。舅母送給我一個桃紅色的愛心小頭飾……感覺是在慶祝生日似的。吃完了飯,我也和鄰居小朋友一樣和姐妹們嬉戲了,我一會兒跳繩,一會兒打水仗。後來,我們覺得太沒意思了,就決定出去玩會兒。呀!處面的商品琳琅滿目,惹人喜愛,我們摸摸這個,瞧瞧那個,對一切充滿好奇心。我們金鈴般的笑聲飛進了高牆,這串笑聲一直進了家門,每個人臉上都開了花,紅紅的臉龐映着太陽的光輝。我們一起度過了一個愉快的探親節。 

  啊!能和姐妹們一起嬉戲,能在外公外婆面前撒嬌,這一刻什麼時候才能到來,那個美好的夢何時才能圓。

  指導老師——謝玉宇
回目錄

探親作文400字

2005年秋天,爸爸媽媽決定帶我回山東老家探親,看望八十多歲的太姥、太姥爺. 

  出發那天,我們早早起床了,吃了“出門餃子”,上了汽車、火車、輪船,路經黑河、哈爾濱、大連,來到了山東太姥家--乾淨整齊的袁家村.太姥家住在一個大衚衕里,院子里開滿各種各樣的花.看到我們,太姥、太姥爺高興極了. 

  第二天是太姥的生日.生日宴會來了很多親朋好友,也有我不認識的長輩,大家圍坐在桌旁給太姥敬酒祝壽.生日宴席很豐盛,有魚、蝦、螃蟹等很多我愛吃的菜.大人們邊吃邊談,邊談邊笑.我們小孩子很快吃飽了就到外面去玩,我這看看,那瞧瞧,因為這裡住着親人,所以這裡對我來說既陌生又親切,既新鮮又好玩.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去了姑姥、舅姥等親人家作客,每天都被濃濃的親情包圍着.我們還去了蓬萊旅遊,蓬萊仙境的美景使人流連往返. 

  時間過得真快啊!轉眼半個多月已經過去了,我們戀戀不捨地告別了親人,踏上了回家的路.這是我的第一次旅行,給我留下了難忘的印象.
回目錄

猴子探親作文900字

  放暑假了,猴子想去花果山探望自己的爺爺奶奶。

  猴子想:去探望爺爺奶奶一定要買一些禮物才能去呀!可是買什麼好呢?猴子左想右想,最後決定到百貨大樓去看一看,什麼合適就買什麼。猴子出了家門叫了一輛出租車去百貨大樓,到了!猴子下車進了百貨大樓的大門,一邊走一邊看,突然它發現,在櫃檯上放着一個大桃子,圓圓的,頂上還有點尖。它想:把這個桃子給奶奶多好呀!於是它就過去對服務員說:“服務員,你好!這個桃子我買了。”服務員開了發票,猴子交了錢,然後提起裝有桃子的袋子繼續往前走去買送給爺爺的禮物。它走啊走啊,走到魔術櫃檯前。這個櫃檯的服務員走過來說:“你要買些什麼東西。”猴子沒有說話,它望了望玻

  櫃檯裡面放的東西。“咦!這個小方塊是什麼?”猴子問服務員。服務員說:“這是一個別墅,我給你拿出來看一看。”服務員拿出小方塊說了一句“房子,房子,快出來。”一個高大的別墅就展現在猴子的眼前。猴子說:“多麼好的別墅呀!把它送給爺爺奶奶倆個人吧!可爺爺沒有自己單獨的禮物怎麼辦?算了,先把這個買下來再說,爺爺的禮物等會再看。”於是它買下了魔術房子。還差爺爺的禮物,怎麼辦呀!猴子突然想到:爺爺最喜歡喝水,我給他買個保溫瓶吧!說時遲那時快,它飛快的跑到賣水瓶的地方買下了一個銀白色的保溫瓶!這下可好了,禮物都買齊了,明天我就用戴在頭上的竹蜻蜓這個交通工具到花果山去。

  到了晚上,猴子躺在床上想:我要美美的睡上一覺,養足精神明天好去見爺爺奶奶。

  太陽從東方升起,猴子也起了床,穿好了衣服和鞋子。猴子提上禮物戴上竹蜻蜓走出了家門。嗚……一聲響,猴子已在天上了。它一邊飛一邊飽覽美麗的風景。它在天上飛,小鳥有時飛過來問它:“猴子,猴子,你去哪兒呀?”猴子說:“我去探望我的爺爺奶奶。”不好,一架有故障的飛機要掉下去了,猴子看見了連忙跑過去想拉着飛機不讓它往下掉,可飛機很重怎麼也拉不住。它想萬一飛機掉下去,飛機里的人都要死的。於是就大聲的叫喊,小鳥快來!小鳥們聽到猴子的呼救聲,便飛快的飛過來。小鳥和猴子齊心合力終於使飛機安全的着地了。飛機里的乘客都跑出來謝謝猴子和小鳥,猴子這時感到十分高興。

  到了花果山,猴子把禮物送給了爺爺奶奶,並把來時的事情告訴了爺爺奶奶。爺爺奶奶聽后都非常高興,一把將猴子攬入了自己的懷中。

回目錄

恐龍探親作文2200字

據說在恐龍生活的年代,天外有顆小行星碰撞了地球。一時間空中布滿灰塵,陽光慘淡.大氣一片混濁,海水被極度污染,植物大量死亡。巨大身軀的恐龍,因找不到大量的食物,有的活活餓死,有的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一、巨大的UFO 

  21世紀中期,地球上的科學技術已經達到高峰。在2050年春天的一個早上,大街上,飛船按照自己的軌道來來往往地穿梭着。各式各樣、百十米高的高樓大廈四處林立,商店的貨架上出售着各種不同類型的機器人。戴着污染隔離罩的人們像平常一樣匆匆趕去上班。忽然,從半空中傳來“轟隆轟隆”的轟鳴聲,這時,一個無比巨大的UFO從空中降落下來了。人們都驚詫地看着這個從天而降的“怪物” …… 

  二、恐龍再現 

  這個巨型UFO降落後不久,只聽“轟隆”一聲,它的艙門打開了,頓時人們驚呆了,嘴巴張得老大老大:UFO里有許多隻早在幾億年前就滅絕的“怪物”——恐龍!這時,恐龍們相繼走了出來,有劍龍、鐮刀龍、馬門溪龍、翼手龍……只見它們眼裡飽含着激動的淚水,不約而同地仰望天大喊:“我們終於回來了!”這震天動地的聲音如雷貫耳,就是壯漢也會被嚇得尿褲子,恐龍竟會說話!!!這不喊不要緊,一喊就慘了,頓時,人群開始混亂起來,人們都爭先恐後手忙腳亂地往地下室跑。正當亂得不可開交的時候,一個洪亮的聲音傳遍了人群:“不要亂,它們是不會吃人的,它們是來看自己的家鄉的!”人們聽了,都不禁抬起頭向聲音的來源望去,只見巨大的UFO上,站着一個大眼睛、大嘴巴、身高不足三尺、裸露身體的小矮人——外星人! 

  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人群稍平靜下來后,那外星人又接著說:“幾億年前,一顆行星撞擊了地球,大氣污染,植物大量死亡,食物的金字塔倒塌了,找不到食物的恐龍們受到死亡的威脅,我們外星人便派飛碟把恐龍接到我們居住的星系——“星茫系”,並使它們學會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思想,過了幾億年後,這些恐龍的後代們,要代表恐龍家族來考察遊覽自己的家鄉,所以,我就把它們的代表送到地球上來了!”這時,成千上萬的記者從四面八方涌過來,嘿,這些記者的消息還真靈!那些記者們拍照的拍照,採訪的採訪,人們還爭先恐後地和恐龍們合影留念。 

  晚上,電視報道了這件前所未有的新聞,全世界頃刻間沸騰了,人們紛紛議論此事,聯合國的各國代表相繼發表聲明,歡迎恐龍和外星人的到來,一夜間,恐龍們便成為了家喻戶曉的國際明星。 

  四、人類還想不想活 

  各國代表們帶領恐龍們參觀遊覽了世界各地,當他們來到了日本海岸,突然,一股令人噁心的臭味撲鼻而來,所有人趕忙用污染隔離罩捂緊了鼻子,“到底怎麼回事?”“那是排放的污水發出來的!日本由於過多地建造化工廠,污水只好排放到大海里。”日本東京市長解釋着。恐龍們聽后,眼裡閃爍着疑惑的目光,問說:“污水污染了海灣,會導致魚蝦、貝類及其他水生物含毒素,人食用后,必然造成人的中樞神經疾病,人類連這基本的常識都不清楚嗎?”緊接着又說: “我們還是離開這裡吧!” 

  於是,各國代表們陪伴着恐龍們來到比利時馬斯河谷,只見,比利時馬斯河谷上空出現了很強的逆溫層,煉油廠、金屬廠、玻璃廠等許多工廠的幾十個大煙囪排出的煙塵無法擴散,大量有害氣體積累在近地大氣層,那裡原先是空氣新鮮,鳥語花香,可現在卻是烏雲一片,黑煙濃濃,恐龍們看了不停地搖晃着腦袋憂慮地對人們說:“咳,咳,人類這是怎麼……這裡也不怎麼好,我們還是趕快走吧!” 

  隨後,劍龍、鐮刀龍、馬門溪龍、翼手龍們想看看自己的故鄉——中國,於是,人們陪伴它們來到了中國。只見原本水草豐美的內蒙大草原,如今卻是黃沙漫漫。原先風景秀麗的新疆羅布泊現在已成滴水無存的死亡之地。沒有鳥語花香,沒有清山秀水,沒有蝴蝶飛舞……恐龍們驚奇地問:“地球怎麼了?我們的先輩曾告訴說,這裡有高大威猛的巴巴里獅、活蹦亂跳的袋狼、小巧玲瓏的馴鹿、兇猛無比的恐鳥、色彩斑斕的雲豹、 貓面狐身的貓狐……現在都跑哪了?我們還想和它們一起玩呢!”人群中一個環境專家無可奈何地回答說:“自從人類大範圍地開發森林、海洋以來, 草原大面積退化並逐漸沙化,山林千瘡百孔,傷痕纍纍。各種生物紛紛滅絕,已經銷聲匿跡了!”恐龍們聽完他的講述后,竟忍不住哭了!它們抽泣地:“我們的故鄉怎麼變成這樣了?還有那些植物,還有……可現在什麼都沒了!”人們趕緊把情緒激動的恐龍送上飛船。恐龍們邊哭邊對人們說:“雖然現在地球科技水平大大提高了,可生存環境卻受到了如此嚴重地破壞,人類還想不想活啊……” 

  五、恐龍的報告 

  會場非常安靜,恐龍夾生的話語在會場的上空回蕩着: “……人類過度的開墾和放牧,使地球生態遭受嚴重的破壞,森林、草原大面積退化並基本沙化,每年隨着春天的到來,沙塵暴都要侵害到人類居住的城市,缺少植被的地表將被大風或污水侵蝕,造成水土流失,已導致土壤有機質的喪失和不蓄水而沙化。水資源極度缺乏,而且分佈極為不均,南澇北旱。由於人類無節制開採, 地球的礦物燃料瀕臨枯竭,二氧化碳的無限排放,引發地球氣候的極端異常, 導致動植物死亡。因而,地球已將不適應人類生存…… 

  六、善待地球吧,人類! 

  人們想讓恐龍們留下來居住,可是恐龍們說這裡的環境不適合它們生存,只有等到環境好些再回來。於是,恐龍和外星人帶着無窮的遺憾走了。它們走的時候淚水滿面,許許多多的人都來為它們送行。恐龍們登上巨型UFO時痛心地說:“希望人類能為自己的生存,保護好環境,再也不能破壞地球了,我們想回家。天災讓我們離鄉背井,人禍也會令你們無處求生,善待地球吧,人類!” 

  望着如火球般的UFO漸漸遠去,慢慢地在天空中消失, 各國代表們個個沉重地把頭低了下來,彷彿在思考着什麼……
回目錄

探親之旅作文700字

“老爸,快點!”我扯着嗓子喊道。“來了,來了!”爸爸雙手拎着大包小包艱難地擠出門來。媽媽邊走邊系圍巾,也跟了出來:“哎,我說你爺倆,怎麼這麼急性子啊!等等我!” 

  嗨,這是去幹什麼啊?告訴你吧,我們要去舟山探親嘍! 

  一切準備就緒,我們該出發了。我像出了籠的小鳥,蹦來跳去。我們的“司機”——爸爸發動了汽車,向輪渡碼頭駛去。沿途,我盡情地欣賞着連綿不絕的高山,長短不一的隧道,清新爽目的花草樹木…… 

  過了很久,我們終於到達了白峰碼頭。我們在爸爸這個“司機兼導遊”的指引下,很快就上了渡船。我跳下車,搶先來到了2號船艙。這個船艙真大,裡面擠滿了探親訪友的乘客,熱鬧極了。 

  “嗚——”的一聲汽笛響了,船身猛地一動,起航了。我們來到甲板上,迎着海風放飛心情。看,一望無際的大海張開廣闊的胸懷迎接我們,海面上波光粼粼,像灑下了無數碎金。船頭劈波斬浪,飛速前進着,平靜的海面被“刻”出了一道深深的“裂痕”。 

  欣賞了遼闊的大海,我們走進船艙,電視里正在播放宣傳片。看了介紹,我才知道這船是“舟渡14號”,它共有三層,分別是車艙、船艙、指揮部(船長開船的地方)。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很新鮮的,我看得津津有味。很快,船要靠岸了。我們回到汽車裡,汽車開出船的“肚子”,迎接我們的是一句熱情的標語:“歡迎來到舟山”。 

  下了船,汽車又行駛了一段時間,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到家嘍!”我歡呼着跳下車。哥哥早已在門前等候我們的到來了,他接過爸爸手裡的旅行袋,將我們讓進屋。我進門一看,哇,這麼多好吃的啊!嘿嘿,我的肚子早就唱“空城計”了,這下可以大飽口福了。 

  “來,來,來,快就坐!我們邊吃邊聊!”“好!”一家人圍坐在一起,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回目錄

探親作文500字

  “噢嘞,噢嘞噢嘞噢嘞,咿呀咿喲,出發嘍,去雲龍看親戚嘍!”一大清早,我以最快的速度:起了床,連滾帶爬地來到媽媽的屋裡,大聲叫了起來,媽媽奈何不了我,只好無賴地從床上爬了起來。

  坐上車,來到了雲龍,我兩步並作一步走下車,一看,我的舅舅早已在這等着我了,騎上舅舅帶的摩托車,很自然地來到了舅舅家。

  舅舅家簡直是一個落腳地,只見弟弟、妹妹、婆婆、大姨媽等親戚全都在這,加上我們,一家都團聚了。

  “姐姐,陪我玩嘛!”旁邊響起了弟弟的聲音。

  “玩,玩,玩,一天只知道玩,好吧,你說玩什麼吧,姐姐聽你的。”這小傢伙,不知道又要打什麼鬼主意了。

  “姐姐,來玩躲貓貓吧,你來找,我藏,好了,現在開始吧。”那小傢伙把小手往下一揮,做出一個開始的動作。

  揮完手,立即藏了起來,還說了一句“姐姐,可以開始找了。”

  我往後一轉,就看見了弟弟那胖乎乎的小手。我故意裝沒看見,向別的地方“溜達溜達”,故意引起弟弟笑,誰知,他真的“咯、咯、咯、”,像鴿子似的哈哈大笑起來。他一看我正往他藏的地方走來,便使勁往裡面鑽,這不鑽嘛,還看不出他來,可這一鑽,他到全身暴露了,等他發覺自己已經暴露了以後,才肯雙手舉起,投降。

回目錄

豬八戒休“探親假”作文700字

當他們三個按下雲頭走入凡間時,驚呆了:房子變了,穿着變了,馬路上不見了馬車,全是流動着的大大小小、各種顏色的盒子(後來打聽叫汽車),就連見着他們的小孩也不像過去那樣害怕孫悟空和豬八戒的長相了,竟然說他們是動漫展覽的表演者,甚至一個小孩突然戴上惡鬼的面具,反而嚇了他們三個人一大跳! 

  原來,天上一天,地上一年,離他們西天取經時的唐朝已過去近1300年了,一問時間,現在已是2007年。 

  人都很忙,沒有人搭理他們,八戒想打聽高老莊在什麼地方,遭人嘲笑:“你裝成豬八戒還不知道你媳婦住的高老莊在什麼地方,真是個豬八戒!再不知道,給你媳婦打個手機問問不就行了唄,實在不行,就通過谷歌地圖搜索,讓衛星幫你找到媳婦的家吧!”,什麼“手機”、“谷歌”、“衛星”的,他們三個也沒聽懂。 

  這三個開始嘀咕了:這凡間怎麼了,和以前大不一樣了,看看好象過得比我們天上的神仙還自在。穿的是五顏六色,吃的是五花八門,住的是高樓大廈,行走用裝上輪子的“烏龜殼子”……“得回去向玉皇大帝反映反映,天上神仙的日子不如凡間百姓了!”他們三個感慨到。 

  看到街邊有人在買吃的,三人也覺得飢腸轆轆,豬八戒從耳朵里摳出點碎銀子想買肉包子,但店主不收銀子要收錢,他們更納悶了:難道人間富得連銀子都不要了……一陣周折,又扯到了什麼“銀行”、“交換”的,店主才收了點銀子,他們三個總算吃了頓飽飯。 

  “變了,變了,變了……”在匆匆結束探親之旅返回天上時,他們三個嘴裡不停地嘟囔着。 

  作者學校:青島新世紀學校四年級(一)班 

  聯繫地址:青島市燕兒島路19號永樂花園1—2—501室 

  電子郵件:sutersun@sina.com 

  郵政編碼:266071
回目錄

蝙蝠探親作文500字

這一天,在深山老林里的蝙蝠,想要出去闖蕩江湖,順便去“探親”。於是,蝙蝠趁着月色下山去了。“噹噹當……”鼠國衛兵聽見敲門聲,說:“誰呀!讓不讓人睡覺拉?”衛兵一開門,嚇了一跳,只見一隻長着翅膀的巨鼠站在門口,衛兵大喊:“鬼呀!”又趕緊關上了門。 

  “怎麼拉?我千里迢迢來探親,怎麼不歡迎我?” 

  衛兵一聽是來探親的,開了門,說:“探親?我們老鼠怎麼會有你這樣的親戚!快走!省得讓人說我們鼠國出了個怪物!”說著還拔出了刀。uWB小學生白雲飄飄網 

  我怎麼這麼不受歡迎?唉,對了,我有翅膀,說不定我是鳥的遠親呢。蝙蝠想罷,抱着試一試的心態來到鳥林:“夥伴們,你們好,我終於見着你們了!” 

  鳥兒們一見蝙蝠,好奇地飛過來,一隻鸚鵡說:“你是誰呀?別亂認親戚!”“就是呀!雖說你也有翅膀,但你的翅膀光禿禿的,沒羽毛,顯然是個冒牌貨,你先照照鏡子,看看自己的‘尊容’吧!” 

  “我真的這麼丑嗎?”沒想到這句話竟引來了鳥兒們一陣鬨笑。uWB小學生白雲飄飄網 

  就在蝙蝠心灰意冷的時候,他看到一片農田裡蟲子正肆意地啃莊稼,心想:這蟲子太可惡了,我要為民除害! 

  這年,莊稼免受蟲害,得以豐收。人們發現這竟有蝙蝠的功勞,各個報社爭着搶着採訪它,一夜間蝙蝠成了人們關注的焦點人物,聲名遠揚。 

  鳥兒和老鼠爭着請蝙蝠加入自己的國籍。蝙蝠會接受嗎?
回目錄

中秋節探親作文600字

  “忙死了,忙死了,整天就知道忙。過節能不去嗎?”我哀求着。媽媽最終同意關店一天,我高興地叫了起來:“哦,中秋節去阿婆家嘍!”

  第二天,媽媽開車帶我高高興興地來到阿婆家。一進門,阿公就像獻寶似的拿出了許多好吃的東西:喜多多椰果王,銀鷺花生牛奶,蛋黃的,豆沙的和水果的月餅等來招待我們。接着還迫不及待地去院子里摘柚子給我們吃,我真幸福啊!

  突然,我發現阿公家一塊空地上堆了一大堆沙子,我拿了水桶、鏟子、漏斗等玩具,玩起了堆城堡的遊戲。我先拿一塊布鋪在地上,然後準備了一小桶水,提在旁邊。一切準備好了,我坐在布上,拿鏟子把沙子全部集在一起,就開始做城堡。我先把集好的土堆做成正方形,沒澆水當然不行了,因為沙子乾的話就堆不上去了。只有用水把它們結成一塊才行。我做好了以後,再用牙籤把城堡的邊沿刻好。我看了看,發現少了些什麼,哦我想到了。游泳池和椰樹。我用碎玻璃在旁邊挖了一個小洞洞,再在下面放一些水,游泳就大功告成了。

  可是,我納悶了,椰樹怎麼做呢?我想了想,眼光落到了小竹葉的身上。我把它摘下來,用刀片把葉子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再把它的莖部摘下來,埋在土裡。椰樹也大革告成了。我終於把城堡做好了。

  我叫大家來欣賞我的城堡,大家都說好看。小貓咪也來湊熱鬧,差點把它弄倒了。我趕緊把它抓走了,再用玻璃套住了這個城堡。我要讓它留下來陪我阿公、阿婆。

  一眨眼就到了晚上,我們開始賞月了,阿公把圓桌放在院子里,桌上放了許多好吃的,阿公叫我千萬別指月亮。因為指了鼻子就會爛。我嚇得不敢伸手。院子里一片歡笑。

  這個中秋過得真開心啊!

  江西南昌進賢縣實驗學校五年級:夏之聃

查找更多探親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