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圓明園毀滅》有感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以後,我從中懂得我國的首都北京過去曾經有一個美麗的地方叫圓明園,它是我國歷史上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林園之一。 

  圓明園很美,有“萬園之園”之稱正如文章中描述的:許多小園,分佈在圓明園東、西、南三面,從星拱月班地環繞在圓明園周圍。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詩情畫意建造的。如:蓬萊瑤台、武陵春色。美不勝收。 

  圓明園當時還收藏着最珍貴的歷史文物。有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名人書畫,各種奇珍異寶。所以說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然而,使人心痛的是這樣一個美麗的林園,一個世界的博物館,卻被八國聯軍毀於一旦,這是我國近代史上一個重大的損失和恥辱,這個恥辱說名了當時封建王朝奉行關門自守的政策;貪官污吏不顧老百姓的疾苦,整天花天酒地中飽私囊,棄國家和人民的利益而不顧,造成我國當時的封建王朝經濟落後,國防力量薄弱,腐敗無能的結果。 

  從圓明園被毀滅的恥辱,我想:我們要永遠記住這次歷史的教訓,不能讓這種現象再次在我們的國家中發生。因此我們必須把我國的經濟搞上去,提高我們的科學技術和軍事國防水平,所以我們要改革開放學習別人的好經驗,取長補短這樣才能趕上先進的國家,國防才穩固才不遭到外來侵略,圓明園的遭遇才不會重演。 

  我作為一名六年級小學生,對於圓明園的毀滅很痛心。我愛我的祖國,我決心,要好好學習,多學科學知識,為長大以後把我們的祖國建設成為一個強大的國家,不再受到外來侵略而作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