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和惋惜……

  當五星紅旗在香港上空徐徐升起的時候,當全國人民為申奧成功歡欣鼓舞的時候,我們都不會忘記,在中國近代史上。有一個百年的僵夢……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入圓明園內,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動西統統拿走,一個不留。為了銷毀罪證,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整整燒了三天三夜……這項用了一百三十多年才完成的偉大建築,就在侵略軍的魔爪下毀於一旦……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幾根殘柱了……

  這群可惡的強盜,難道你們搶走我們中國的歷史文物還不夠多嗎?現在還把圓明園的珍貴的歷史文物也搶走,那些本來就屬於我們的文物,現在卻要用幾倍的價錢換回來……圓明園不僅濃縮了中國各地的名勝古迹,是中國的瑰寶!還是中國人民智慧的結晶……就在大火中慢慢燒盡……

  這都是清朝腐敗才造成的,只要國家富強起來,英法聯軍才不會在我們的領土上橫行霸道,讓我們記住這頓教訓,記住這血與淚的場面……所以,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五年級:許茹楠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