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它使我感到了當時清政府的昏庸無能,軍民的懦弱,更可惡的就是那無恥的英法聯軍! 

  圓明園被人們譽為“萬園之園”和“人類文明的一大奇迹”。然而,這座舉世聞名的寶庫,卻在1860年被法蘭西、英吉利這兩個無恥的‘強盜’劫掠焚毀,淪為廢墟。這座佔地5200餘畝的皇家園林,卻禁不住三天三夜的縱火焚燒,化為一片灰燼。 

  圓明園是清朝雍正至咸豐五代皇帝在150餘年間所建造經營的一座最宏偉、最幽美的大型皇家宮苑,它在眾多園林中鶴立雞群,匯聚了天下的風景名勝,將中西建築風格融為一體,還集中了華夏民族五前年來最珍貴的歷史文物,各種奇珍異寶,所以它又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它的存在簡直是一個奇迹! 

  清朝六代皇帝都曾光顧過圓明園,可想它是一個人間天堂。但它讓侵略者瘋狂搶掠、大肆破懷后又付之以炬,這真是清政府的“蓋世功勞”。一昧地求和、賠款,只能帶來更多的侵略,可見這次我民族文化史上的劫難,主要是由一部分中國人造成的,這是一個千古遺恨,至今它還如同用鋒利的鋼刀刻在我們的心裡。 

  英法聯軍的行為把我氣得咬牙切齒。圓明園是我國的寶庫,卻被他們搶奪一空,可見我們當時的清政府是多麼腐敗無能。圓明園裡收藏着各種奇珍異寶,那是我國歷史文化的見證!一個擁有黃河和長江滾滾波濤的民族,一個擁有一億萬雙有力的和億萬雙淚汪汪眼睛的民族,卻只能手握空拳,眼睜睜地望着萬園之園化為灰燼。記憶永遠不能忘懷的一段滄桑史,這恥辱與滄桑回落陰宅每個中華兒女的心上。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感到無比的憤恨。外國人看我們中國軟弱無能、好欺負,便輪番攻擊我們;他們看我們並沒有還手之力,在我們的國土上殺人放火,為所欲為,無惡不作。圓明園中十二生肖噴水池中的金馬頭和金牛頭,我們花了巨大的代價才把它們買回來,如今還有十個仍不知去向,這都是侵略者的罪惡啊! 

  圓明園的毀滅是我國屈辱歷史的一段見證上,它的殘垣斷壁,彷彿在對人們訴說他輝煌的過去,又好像在向人們訴說洋人的殘暴行徑。它的毀滅在我國文化史上,在世界文化史上,是不可估量的損失! 

  讀完這篇課文,我為圓明園的毀滅而惋惜,為侵略者的罪惡而憤怒。我們國家現在發達了,“神五”、“神六”上了天,“世界屋脊”修上了鐵路,外國人也不敢得罪我們了。 

  如今,在瓦藍的天空下,那些被荒草埋沒的殘垣斷壁,彷彿時刻在提醒華夏兒女們:“落後就要挨打”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