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考試,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用老師的話來說就是平時上課專心聽講,認真完成作業,多看課外書之類的,用我那個仁慈的媽媽的話來說只要已經認真就行了。所以對我而言,從一年級到現在,考試從來都是一路輕舟。不過並不是所有的考試都如我所願,比如上學期期末的一次模擬考試……

  那天,林老師捧着一疊的試卷匆匆走進教室,迅速分起試卷,邊分邊說:“同學們,現在馬上開始考試,今天的內容很多,再不開始考會來不及的。”有沒有搞錯啊?這麼誇張,到底有多少內容啊?我正想着,試捲髮下來了,我一看立即傻了眼,居然有四頁密密麻麻的內容,不過我也馬上回過神,拿起筆寫開了。這時,教室里是眾人低頭奮筆疾書,不是試捲髮出的沙沙聲,就是同學們的喘氣聲。而我呢,前兩頁考得還算順利,自我感覺沒錯一道題目,速度也挺快。但是第三頁的一道解方程x難住了我,這類題目書本上不曾出現過,老師也沒有講過,眼看着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而我卻一直困在這道題目里,怎麼辦?怎麼辦呢?還是把我知道的算式寫進去吧,雖然我敢肯定不是正確的,總比不寫強,也許還能少扣幾分。寫完這道題后我一看錶,哎呀,不好!剛才花在這道題上的時間太多了,快要來不及了,我在慌亂中可以說是把最後的五道應用題亂寫一氣。最後,懷着複雜的心情上交了這張慘不忍睹的試卷。

  按照慣例,平常數學考完后應該是對照答案的,而今天,各個傻愣愣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面無表情,看來這次的考試可都不怎麼樣。

  第二天的數學課,這個緊張而又恐怖的時刻來臨了。林老師又捧着一疊的試卷不慌不忙地走進教室,帶着一臉的憤怒發下考卷。試卷終於傳到我的位子上了,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竟然考了一個7字開頭的分數,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怎麼可能考出這種分數。咦?且慢,第一頁沒有一道錯題,乾乾淨淨;翻到第二頁,也只錯了一道題,扣了一分而已;再看看第三頁,一道題計算錯誤,那道解方程x沒有全錯,加起來只不過2。5分,前面扣的分數都不多,天啊,那第四頁豈不是,我股起勇氣看了第四頁,唉,五道應用題就錯了四道……

  不過在傷心的同時,我也分析了造成這個成績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我的心理素質不行,碰到時間來不及這種情況,我就會心慌意亂,以導致這幾道應用題的錯誤。其實反過來想想我只不過沒有成功,並未失敗,正是這一場場考試使我學會冷靜思考,學會克制不良情緒,更使我明白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長江萬丈,非一日之功。

您正在瀏覽: 考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