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試前後的“眾生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前後的“眾生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叮叮叮……”上課鈴響了,大家神情嚴肅地等待老師,你猜,我們這是要幹什麼?猜對了,我們現在正在迎接英語考試呢! 

  乘老師還沒來,再翻翻課堂筆記,那時,恨不得把筆記一口吞了,全都輸進腦袋中,平時圈圈畫畫的重點現在一目了然,心中還得意了一番。平時生疏的單詞也跳出來了,能記着多少是多少。拼音法、讀音法、聯想法……我們自創的背法到了現在成了“法寶”。聽到老師的腳步聲,還死死不肯合上書本,做着“垂死掙扎”,直到老師把卷子傳下來,才肯罷休。 

  一拿到試卷,前後翻一翻,是什麼題型?都會做嗎?不會背的單詞在卷子上嗎?作文題目是什麼?一個個問號迫不及待地蹦出來,又被目光化解了,若有所思地點頭,拿起筆準備做聽力。 

  好聽的男聲從錄音機中傳出,大家豎著耳朵,怕到了耳的答案又有了變化,還不禁在試卷上做筆記——人名、時間、地點、都在試卷上出現,刷刷的落筆聲和錄音機里男女聲相應成趣,嘴裡還輕聲重複着剛剛的題目。 

  書面開始了,語法可是失分之地,我們搜刮腦中每一處知識,碰到難題大家的表現也截然不同——同學們有的咬着筆頭,彷彿筆頭能有智慧啃出來似的,有的不時地往天花板看去,好像白白的天花板有答案,讓人忍不住也往上看看,有的已經開始東張西望了——那一定是做完了,再翻翻考卷。有漏的,再補補,有沒寫好的,再改改……直到滿意了才等待下課的鈴響…… 

  下課鈴響了,大家迫不及待地打開英語書,有的長舒了一口氣,有的愁眉不展,有的自信滿滿,一場考試結束了,大家的心情不管是好是壞,都像外面梧桐樹的樹葉隨風擺動。 

  一個小片段也能成為生活點滴,它有如一個小水滴,滴入進我們人生的長河。 

您正在瀏覽: 考試前後的“眾生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前後的“眾生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