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宋慶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宋慶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893年1月27日,我們中國人記住了這一天,因為在這一天誕生了一位偉人--宋慶齡。 

  當日本帝國主義對中國的侵略不斷擴大,民族矛盾上升為社會主要矛盾的時候,宋慶齡迅速作出科學的判斷和正確的決策,認為“國難當頭、應該盡棄前嫌。必須舉國上下團結一致,抵抗日本,爭取最後勝利。”她關於全國團結抗戰的思想,與克服了“左”傾教條主義的中國共產黨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戰略方針是相一致的。她並且為國共兩黨實現第二次合作搭橋鋪路,起着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宋慶齡長期承擔了大量的國務活動。與此同時,她把許多精力投入婦女與兒童的文化、教育、衛生與福利事業中。之後她一直擔任中華全國民主婦女聯合會名譽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婦女聯合會名譽主席和中國人民保衛兒童全國委員會主席職務。1950年,她被選為世界和平理事會理事。1952年,被選為亞洲及太平洋聯絡委員會主席,她在世界有着舉足輕重的影響力。但這樣一位偉人在我眼中確是如此親切和藹,平易近人。 

  作為一位重要的國家領導人,她沒有半點架子 。她尊重勞動人民,不把人分成三六九等。在她心裡,國家領導和勞動人民只不過是分工不同。還時刻六一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每當災區發生了什麼事,她總會毅然放下手頭的工作,從百忙中抽空趕到現場支援戰士們,安慰難民們。孩子們缺書,她就購書送?孩子們;孩子們缺衣,她就購衣送給孩子們;孩子們缺糧,她就購糧送給孩子們;孩子們····她總是給予孩子們最無微不至的照顧。給災區的難民們送上一顆最真誠的心和一片溫暖。 

  親切和藹,平易近人。這就是我眼中的宋慶齡。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宋慶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宋慶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