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標籤:望女成鳳作文 望子成龍作文 成龍作文

  我相信,每個父母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有的父母逼孩子做自己不喜歡的事也是家常便飯。

  我看過一個漫畫: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獨自坐在鋼琴旁邊淚水不住地流,嘴裡還說著:“哎,來個小偷把我家的鋼琴偷走該多好啊!”我看着看着就想:一個七八歲的小男駭怎麼會有這種奇怪的想法呢?由此可見,他太不喜歡彈鋼琴了吧!

  其實現在大多數父母都是這樣:有一個12歲的少年,父母天天都把要做什麼給他安排地滿滿的,尤其是星期天,更是連一點兒休息的時間都沒有了。他望着窗子,看着自由的小鳥從他眼前飛過,看着小朋友們在嬉戲,玩耍。而他自己卻面對着五花八門的功課,他眼睛里就充滿了無可奈何。十二歲的他居然想到了“自殺”,從自己家五樓陽台跳了下去。一個還沒有綻放的花蕾就這樣早早地凋謝了。父母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居然使得一個生命的結束。可凄可悲,孩子們怎麼不能按照自己的意願做事呢?怪不得這些孩子這麼難過,他們有太多的壓力了。

  家長們不能過分的強求孩子們,還是順其自然吧!不管他們以後成為鋼鐵還是廢鐵,這都要靠他們自己了。家長只是給他們創造好的環境,孩子們自己的路就讓他們自己去走吧!家長們不能一輩子當他們的“拐杖”,孩子們總是要學會自己“走路”的。愛迪生一生也受過許多挫折,但他還是沒有放棄,一路走下去。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順其自然。

您正在瀏覽: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