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望子成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子成龍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望子成龍 標籤:望子成龍作文 成龍作文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古往今來所有父母的願望。是啊,我們是東邊冉冉上升的旭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肩負着實現中華民族歷史復興的偉大重任。國家建設需要人才,而人纔則需要大量的知識,獲取知識的捷徑則是讀書。但是在我們國家成績就是上帝,成績單上的成績就是評價一個人的準則。

  隨着科技的發展,人們思想的進步,讀書考取一個好學校顯得更為重要。社會競爭異常激烈,淘舊換新也很頻繁,所以人們都在努力用知識充實自己,避免自己被別人所追上,社會所淘汰。所以有些父母急於為孩子的未來鋪路,給他們施加了太多壓力。雖然他們的出發點都是為孩子好,但他們沒有考慮孩子的感受,沒有站在孩子的角度替孩子們着想,所以往往適得其反。

  我家的親戚他女兒因為面臨小升初,她媽媽對她的學習十分重視,但是她自上了六年級學習成績就漸漸下滑,她媽媽十分擔憂,馬上對她進行了全方面補習大作戰。只要她一有時間就給她補,雙管齊下。弄得她沒有精力去鞏固知識。越補越糟,越補越沒有興趣。以至於她與重點中學失之交臂。

  事實說明父母一些看似對孩子好的決策,實際上是害了孩子。我們應該因材施教,應該用正確的方法來教育孩子,提高孩子學習成績。操之過急,急於見成,反而事倍功半,一無所成。還要適當給孩子一些自由的空間,不要以愛為名束縛孩子的人身自由,禁錮孩子的思想,折斷孩子自由翱翔的羽翼。不要過分給孩子施加壓力,適當的壓力能成為鞭策人們前進的動力,而過重的壓力則會使人失去信心,滯留不進。

  還要根據孩子自身實際制定合理的短期目標,不要定的太高,這樣會使他們喪失信心,從而走向自卑;也不要定的太低,這樣會使他們沾沾自喜,從而走向自大。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教育對孩子顯得尤為重要。總的來說正確的教育方法,會使他們終生受益,從而走向人生的巔峰;而錯誤的教育方法,則會使他們終生受害,從而走向人生的低谷。

  初二:海闊天空123

您正在瀏覽: 望子成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子成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