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畫地為牢作文

畫地為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人都離散,我便畫地為牢作文1300字

好早我便明白,有些人和事一但錯過便無法挽回,只是一直不敢認清。 

  一一題記 

  幼時初讀容若的《飲水詞》中的"人生若只如初見",便記住了納蘭此人。他驚才絕艷命運卻偏偏多舛,令人無法不扼腕嘆息,就如我們的故事。 

  一直追逐你的身影是我幼時做過的最多的事可你從不會為我停下腳步,就像,我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我的停船永遠也載不回你的守侯。 

  一直以為你本性就是如此,並不是不能發現我的好。直到看到你和別的女孩調笑,看到你也能對一個人如斯溫柔,這才明白我錯了,而且錯得那麼離譜。我只能更加小心翼翼地對你好,卑微的揣摩着你的喜怒,即使有時能看到你嘴角那絲嘲諷。可又有什麼辦法,愛情這場搏弈,誰先愛上便註定會敗得一敗塗地。 

  真不記得什麼起,你開始偶爾能回頭給我一個微笑,有時心血來潮會喚我一句丫頭。 

  我們的狀況就這樣日漸明朗了。 

  後來我們便在一起了,如此水到渠成。朋友說灰姑娘的奮鬥史終於完美落幕抱得王子歸,王子公主將會幸福美滿。我羞澀的聽着他們的調笑,曾經以為這便是我們的結局。 

  可是因為父母工作調動你離開了小城,記得那天我躲在火車站目送你離去,小城頓時因你的離去而失去了顏色,我為此哭得梨花帶雨。你第一次主動給我打電話叫我不要哭泣,如此命令的口吻卻聽得我心頭乍暖,畫面定格在你走的那一刻。 

  從此一根小小的電話線將我們串連在一起,每個月飆長的話費是我們還在一起的最好證明。 

  有段時間我們的聯繫變少了,發出的短信像石沉海底般了無迴音。好想打個電話問明究竟但害怕會引起你的厭煩,便就此罷了。 

  時間像手心裡的沙一點點逝去,1天、2天、3天、4天、5天……屬於你的鈴聲再未響過。恍忽間我看不到我們的未來,終於忍不住拔了你的號碼——無人接聽,又撥了你宿舍的號碼一個男聲傳來,卻不是你。 

  “你找誰啊?” 

  “你好,林風在嗎?我是……”話未說完便被打斷了。 

  “哦!原來你就是老大那個經常給他打電話的妹妹啊,他陪女朋友出去了。上次看了你照片長得真不賴,你的電話是……” 

  手機“砰”的一聲滑到地上,剎那間淚流滿面原來你早已有了女朋友,我只是你的妹妹。 

  呵呵… 

  彎下腰拾起滑落在地下的手機,顫抖的再次撥下那個爛熟於心的號碼。 

  嘟…嘟…嘟… 

  半晌無人接聽,預備掛掉了熟悉的男音傳來: 

  “喂!” 

  “為什麼?”我哭着問出這句話。 

  “我還以為你不會再打電話來了,問我為什麼,可前段時間我那麼痛苦的時候你在哪?說啊!” 

  我半晌無語,我是太害怕失去你了啊,你知道嗎? 

  “可,後來我有來電話啊!” 

  “可你也知道是后,已經遲了。” 

  “我們的過去就這樣說沒就沒了嗎?有些人和事是不是一但錯過就無法挽回?” 

  …… 

  “她是一個很好的女孩,那段時間都是她陪着我。我謝謝你的愛,對不起!” 

  “我明白了,所以呢?” 

  “清雅……我們分手吧!” 

  “好。”忍痛說出這個字。 

  電話掛斷了。撫摸着我們少時的照片,你我,仍春光明媚,如斯親密。 

  人生若只如初見,該多好啊!你我仍如當初,何須感傷離別。 

  可現在人都離散,我被困在回憶中,只能畫地為牢。 

  後記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愛情在風中凋零,鉛華被歲月洗盡。我愛你仍如飛蛾撲火,結局怎樣,我不在乎。
回目錄

畫地為牢作文300字

在沙灘上,圓圓的一個圈,就這樣,畫地為牢,鎖住了自己----------題記 

  在沙灘上漫步 

  在大海里遨遊 

  在天空中呼喊 

  在夢想中成長 

  在沙灘上留下足跡 

  在大海中留下水花 

  在天空中留下聲音 

  在夢想中留下希望 

  足跡是為了證明我的來過 

  水花是為了見證我的快樂 

  聲音是為了聆聽我的心靈 

  希望是為了鋪墊我的未來 

  沙灘上、海岸邊留下太多 

  天空中、夢想里憧憬太多 

  可也失去太多 

  就這樣 

  圓圓的一個圈 

  畫地為牢 

  鎖住自己 

  也鎖住了夢想 

  期待着,期待着 

  期待着朋友,你 

  用愛打開這把鎖 

  用心去尋找 

  我那埋藏在角落 

  已破碎不堪的為你保留的心 

  畫地為牢,我等你
回目錄

傾盡一生,為你畫地為牢作文800字

  青絲縷縷繞滿了過往年華,蒼白的畫面,只剩下我為你畫地為牢。

  Part1

  我還在這,那麼你呢?

  我還是當初的那個我,而你也還是當初的那個你?

  可是,又為何多了幾許陌生的哀傷?

  夜涼如水,我也只在一個人的時候才敢提及過去。

  沒有人笑話我的淚水肆意,狼狽的結局也顧不及。

  part2

  不要給我噯昧的情,我不喜歡你給的背影。

  我在他城。

  憶起從陌生變熟悉又回歸陌生的我們,卻不敢提及灼傷記憶的美麗。

  傾盡一世情,等不回天涯斷腸人。

  縱使我傾盡一生,為你畫地為牢。

  也圈不出一個有關你我的過往。

  part3

  遇見你。

  是前世寫下的宿命,是今生的畫地為牢。

  千年的等待卻被你畫成一段過往,不再交集。

  東京下雨沾濕了夜巴黎,就像不經意的我們不經意的交集。

  錯過的你,是我最不堪的記憶。

  灼傷的記憶,是我不敢提及的美麗。

  part4

  三生石上姻緣早定,而我卻不是你的緣。

  忘川河前守千年,用五百次的擦肩而過換你今生的一次回眸。

  百轉千回,熬過了三生的相思又熬今生的殘缺不全。

  我知道,你沒有多餘的時間來給這段故事描上一個句點。

  part5

  傾盡一生韶華,為你畫地為牢。

  卻圈不出一段關於我們的過往。

  許你一段盛夏柔光,你可願給我一世安詳?

  我一直在等,那個誰許我萬千寵愛於一身。

  零零碎碎的燭光映出你慌張的哀傷模樣。

  是我不小心拆拆穿了你的堅強,還是阻礙了你看她的目光?

  我想,我是你不喜歡的丑模樣。

  part6

  坐西窗,拆東牆,滿目哀傷,幾番惆悵不思量。

  歸了舊城尋伊人,尋不起錯過的舊時光。

  誰與少年一眼萬年,然後糾結分開,不相戀。

  隨風而逝的若只是過往,又何必夜夜哀傷?

  繁華若夢,淡忘紅塵。許你一世地老天荒。

  part7

  執子之手的天長地久只是一場笑話。

  又何必讓我悲傷感動到難忘?

  躲不過的盛夏流光,映出你疲憊的模樣。

  很想說,我心疼你假裝的堅強。

  而你,卻習慣了對我躲躲藏藏。

  傾盡一生韶華,為你畫地為牢。

  前世今生,也只願畫一段關於我們的過往。

  陝西安康中學高二:吳雅妮

回目錄

兵荒馬亂為誰畫地為牢作文250字

  耳邊

  我只聽見虞姬的呼喊

  楚王的嘆息

  我知道

  王朝即將改變

  而我

  只是一匹馬

  我尊敬的主人的馬

  我叫烏雅

  這是他取的名字

  如今

  戰場上的兵刀相見

  他

  終於

  倒在了這血泊里

  我賽雪的馬蹄為之顫抖

  紅了

  我的心碎了

  遠遠的

  我似乎看見項羽在向我揮手

  我笑了

  又一個王朝顛覆了

  在這兵荒馬亂的年代

  我所堅守的

  終究消失了

  初二:領悟中成長

回目錄

一顆心只為你畫地為牢作文600字

  清風襲來,我想我還是在留念,有你,讓我覺得激動,讓我有生活的旖旎,或許,我是個花心的人,而我也會有沉迷的時候,那一刻,我遇見你,只怕失去了全部的自己。

  我們錯過了太多,錯過太多的時間,相愛容易,相守難,更何況我們的感情,我不夠堅定,也無法預知未來,千百年前,或許我們欠對方太多,這輩子,緣分沒有給我們在一起的機會,錯過了太多的我們還能怎樣,這一生,我欠的情太多,我還不起。

  我捨不得你,捨不得將你拋開,相見不如不見,見了之後,只怕分不開,我們沒有不分開的理由,從前,我知道我不懂愛,我牽挂的太多,畢竟最後我們還是會分開我也許在也走不出你設的圈套了,愛情里沒有誰對誰錯,也沒有是是非非,錯的只是,在我們相知的前一時光里,你將心許給了別人,或者,某年某月,你轉身的時候,我又走開了,愛情,的卻是件千迴百轉的事,有人得到,就有人失去!

  時間久了,我將熱火沸騰的心,慢慢的堅守在一個人的身上,直到永遠,我想把心塵封起來,有些人,真的愛不起,在這個不是你傷我,就是我傷你的感情世界里,我們都是失敗者,時間會隔離我們,但時間無法抹平那些話語,那些記憶!

  我也想做一個簡單的女子,快樂的生活,不會被牽繞,不會有太多牽挂,我也想有個幸福的時候,脫掉偽裝的衣服,做個溫情的女子,這些,我都想,是的,我無法割捨,因為我的確愛,分開是個錯,在一起也是如此艱難。

  我只想,淡淡的走過剩下的路,沒有悲傷,沒有窒息,快樂就好,做你的溫暖女子,為君沉醉又何妨,只怕負君一生情!

  合肥市七十六中九六班初三:王幫勤

回目錄

遇上你,是前世寫下的宿命,今生的畫地為牢作文500字

  三千青絲,舞盡一世蒼涼。盛夏煙火,誰欠誰地老天荒?畫地為牢,圈出一世不解的宿命。

  花下重門,柳邊深巷,不堪回首。

  走過的舊時光,是浸滿城池的鮮血反射的光芒,用鮮血澆灌的曼殊沙華開出血色的花朵,花生彼岸,指引着不知歸路的亡魂。我是你前世錯過的回眸,卻不是你今生守候的溫柔。你用初遇的那抹笑容顛覆了我的青春,我卻用所有的生命來完成這一場塵埃落定。若愛只是笙歌,一切浮華已成空。奈何,我是你的驛站,你卻是我逃不開的宿命。念多情,但有當時皓月,向人依舊。

  執一世煙火,守你素色流年。誰許誰一世溫柔,誰欠誰地老天荒?誰允誰執手白頭,誰棄誰各自雙飛?誰為誰覆了天下?誰為誰點墨成痴,誰為誰素顏淡妝舞盡紅塵?只為那一人,邂逅了一段人面桃花的相遇。處在無處安身的紅塵,他,便是天下。接受了漂浮的命運,行雲流水般自在。擦肩的過客,亦,分不清,誰是誰的歸人。不要問這世間還有幾多真心,在窮途末路的時候就和自己的影子相依為命。

  花開花謝是必然不的結果,潮起潮落是自然的選擇。三生石上姻緣早定,遇上你,是前世寫下的宿命,今生的畫地為牢。奈何橋上錯過的回眸,是為今生的回首埋下的伏筆。縱使情根深種,奈何緣淺。處在無處安身的紅塵,以為可以過得漫不經心,卻只能和自己的影子相依為命。我尋你千百度,你卻不在燈火闌珊處。沒來由的把你當成唯一,眼淚也笑着哭泣。

  陝西安康中學高一:吳雅妮

回目錄

畫地為牢作文1100字

一直的一直,我不過只是在畫地為牢。 

  我是個庸人,學不會七竅玲瓏,只好庸人自擾。 

  夜,涼。 

  少了喧囂,亦少了繁華,終是寂靜的夜才能使一座城洗盡鉛華。 

  也只有清冷冷的夜,才能讓人冷靜下頭腦,寫一篇文為一座荒冢祭奠,至少我是這樣的。 

  正如我莫名其妙的寫了這篇文一樣。 

  翻開相冊,時光倒轉,而早已沉澱的流年又在眼前浮現。 

  歲月平緩,不知不覺中就輕易改變了一個人。 

  那個流年中的人,我不知道還能否算做孩子,是的,我找不到一個關於她的準確的定義。驕傲,冷漠,憂傷,一個人獨來獨往,不信別人亦不用別人相信,像是一直長滿了刺的刺蝟。會不顧別人的眼光,瘋了般在課桌上寫下“誰說的人非要快樂不可,好像快樂由得人選擇”。那時的她,連帶着那時的時光,瘋了。 

  終於,她開始厭倦,也學着改變。上天是眷愛她的,帶給了她一些溫暖的人,生活中,甚至是那個虛無的網絡。那些人用無邪的笑容,用溫暖的話語,一步步教會她成長,教會她不是只有站在最高處才會有光芒,教會她做一個溫暖而平凡的人,甚至教會她努力的追逐幸福。 

  她曾上揚着嘴角,在日記本上寫下:幸福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以飛蛾撲火的方式。 

  那時的她真正的過着三點一線的生活,簡單而又充實。記憶里,她誇張的笑聲吸引過一整條街的人;她也曾在陽光下騎着單車,希望那條路永遠不會結束。 

  那一刻,她一定是快樂的,我知道。的她不懂,絕世的畫缺了角就會掉價,人也一樣,失去了鋒芒就會一點點變得卑微。 

  她不再驕傲,連讓她幸福的事也做得小心翼翼,怕一不小心,就破碎了。 

  她卑微的,守護着她的堅持,以為沉默就能夠逃避一切。 

  是的,她又錯了,不過是黑暗中反覆出現的兩句話就將她的堅持輕易瓦解。 

  ——你有什麼驕傲的資本? 

  ——你算是什麼東西? 

  原來,沒有了鋒芒的她,沒有站在高處的她,什麼都不是。 

  關上房門,塞上耳塞,只剩電腦還發出淡淡的藍色的熒光。她很迷茫,早知改變是這般結局,早知他們要的不過是她的過去,當初又何必改變? 

  原來不是每個人,擁有夢想就能夠放下一切去流浪。 

  黑暗早就為她築起了一座荒冢,哪怕她奔跑的再快,哪怕她吶喊的聲嘶力竭,也不可能逃開。 

  她終於不再掙扎,不再荒謬的守護所謂的幸福,她學會一步步退回到原來的樣子。 

  哀莫大於心死。 

  死了,葬了,散了,淡了,然後一切便都遠了。 

  命定如此,又何必去抗爭?何必? 

  她用兩年的時光,用曾守護的幸福為自己畫地為牢。 

  而兩年後的她,終於學會用當年的姿態,守護她兩年前早該守護的荒冢。 

  然而現實永遠與理想相反,那時
查找更多畫地為牢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