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亞洲騰飛的巨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亞洲騰飛的巨龍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提及祖國這六十年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血液就不停地翻滾。我不由感嘆:我的祖國真的像一條巨龍在騰飛。1949年10月1日這是一個令每一個華夏子孫刻骨銘心的日子,這是凝固在每個中華兒女心中的時刻,伴隨着雄壯的國歌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中華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中國即將迎來了新的輝煌。

  百年奮鬥,為了中國的復興,無數的革命先輩嘔心瀝血,前赴後繼,為後人留下了一大筆寶貴的財富。2003年10月15日9時整,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發射成功。飛船繞地球飛行14圈后,在10月16日安全着陸。這次的成功意義非凡:它象徵著中華民族百年的飛天夢圓了,它象徵著茫茫太空中已經留下了中國人民的腳印,它象徵著中國的實力是不可阻擋的。在神舟五號發射成功的基礎上,神舟六號,神舟七號也陸續登天。這一壯舉標誌着我國已經突破和掌握了載人航天的技術。今日祖國的輝煌離不開那些愛國先輩們。沒有他們,中華民族還不知道要在黑暗中摸索多久。

  錢學森,一個親切而又熟悉的名字,沒有他,中國就不可能這麽快有飛船登天。在新中國成立之前,他遠渡重洋,去國外學習,中國成立后,他又放棄美國的榮華富貴,毅然決定回到祖國。因為他知道:他是中國人,祖國需要他!就這樣,經過不懈的努力,錢學森發明了導彈,被譽為“中國導彈之父”。前輩的付出得到了回報:我們的國家日益強大,人民的生活漸漸紅火。幾年前,合肥還只是一個到處破舊的“爛地方”,別人都不會多瞧這裡一眼,就像俗語說的是個“鳥不拉屎的地方”。但是,看,現在的合肥——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一條條寬闊的馬路縱橫交叉;一家家企業走向世界……汽車馳騁,事業發達,家家戶戶也從以前的小房子搬進了寬敞明亮的大屋子,生活富裕,日子紅紅火火,幸福無比。一路走來,風雨同舟,合肥都見證着祖國的光輝歷程。

  祖國不僅科技在發達,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體育方面更是取得了讓世人驚嘆的成就。從雅典到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已經走過100多年的歷程。回顧歷史,中國軍團在運動會的漫長征途中樹起了一座座里程碑。從第十屆一枚獎牌沒得到,到1984年取得居金牌榜第四的好成績,中國實現了奧運史上金牌及獎牌“零的突破”。2008年8月8日,是一個中國人期待百年的日子。這一天,第29屆奧運會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更可喜可賀的是,中國一共取得了金牌51枚獎牌100枚的驕人成績,位居第一,成為世界公認的“體育王國”。

  歲月悠悠,祖國已經度過了60個生日。回眸過去,我們的祖國飽經了滄桑巨變。“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驚的聲音;祖國是沉睡了百年的“雄獅”!是東方世界的璀璨明珠!是亞洲騰飛的巨龍!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祖國今後的燦爛輝煌正需要我們這一代去努力,去拼搏。我一定要努力學習,沿着先輩們的道路,繼續前行,撐起希望之舟,拖起燦爛之陽,整裝待發,時刻準備為祖國貢獻一切!今天,我們為祖國奮鬥,明天,祖國因我們而驕傲!

  合肥市頤和佳苑小學六(3)班:蔣媛

  指導老師:焦冬梅

您正在瀏覽: 祖國——亞洲騰飛的巨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亞洲騰飛的巨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