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年夏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夏天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那年夏天 

  艾丫丫一本日記簿里寫着這麼幾句話,這幾句話也是這本日記簿擁有的唯一的筆跡: 

  記憶就象是精緻的黑白照片,雖然沒有瞳孔看世界的絢麗光澤,但我們卻能記住那些輪廓,記住那些事情,記住那些快樂、悲傷等一切情感,假若有一陣風吹過那些照片,有時候也許就像是一隻手輕撫過心靈的傷口,讓我們回憶起,或者給我們帶來好似陽光般的溫暖。也許成長就是這麼一個過程,越是特別越難以忘卻。 

  艾丫丫躺在草坪上仰望藍天,讓記憶倒帶,倒回那個夏天,婉如昨日般的情景浮現在腦海中,又快速的褪去,只留下那淡淡的餘溫。而記憶的空白處卻也有了那麼一點色彩,再也不會像以前那麼渾渾噩噩的帶過。那個夏天,沒有人問起,艾丫丫也不願提及,它就像年輪一般留在大樹里,記得清清楚楚,卻沒有別人看到。 

  艾丫丫很小的時候就認識這麼一個女孩,喜歡穿着米色的襯衫和運動褲,穿着一雙白色的運動鞋帶着她跑街亂跑,就是這麼一個假小子,卻擁有很柔和的微笑和一個澄澈的眼神,讓人想反駁她卻會硬生生把話咽會肚子里。那時艾丫丫因為膽小,畏懼“死”這個敏感的字眼,但是她卻用這個威脅艾丫丫,讓艾丫丫陪她出去玩。 

  她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黎雨瑛。很難想像,一個會拉着艾丫丫跑去墓地玩耍,一個會帶着艾丫丫去河裡游泳,一個會揪着艾丫丫去爬山的假小子,居然擁有這麼一個名字。 

  艾丫丫始終沒有想過,那些曾經被她視為倒霉的日子會在她腦海里刻下如此清晰的印記。 

  艾丫丫膽小,而且身高武力都不如黎雨瑛,雖然小時候的零食常常被她搶走,但是更多的時候都是兩個人坐在附近一棵大樹下平分零食。陽光總是毫不吝嗇地把溫暖透過樹葉間的空隙灑下來,形成圓圓點點環繞在我們身邊,就像精靈一樣以一種安靜的姿態陪在我們身邊,為艾丫丫和黎雨瑛記下一點一滴的幸福。時光就這樣慢慢地從指縫中溜走,轉眼兩個人都是三年級的學生了。也許,是三年級的孩子學會了拘謹,也許,是三年級帶來了競爭,以前兩個總是黏在一起的小孩漸漸分開了,就算是黎雨瑛來到艾丫丫的家裡,艾丫丫頂多把自己的東西拿出來分給黎雨瑛一半然後一起看電視,艾丫丫很難開口說希望可以和黎雨瑛一起去墓地玩耍,一起去河裡游泳,一起去爬山,一起去大樹下分吃零食,有些東西似乎還沒變,但是有些東西卻真的改變了。 

  那些願望漸漸被肩上越來越重的壓力給覆蓋,很多時候艾丫丫都在想,也許真的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吧。一切就像是浮雲,被從天邊來的風一吹,就這樣消失。 

  回憶起那年夏天的所有快樂,真的是…… 

  可是就是這樣,在念念不忘中,學會了遺忘。 

  以前相遇了還會停留下來聊天,直到後來,兩人相遇只會對對方微笑一下就走開,直到……兩個人在大街上擦肩而過,想伸手去抓住的時候,突然發現她已經消失在人海里。 

  也就在那個夏天,她,跟着父母離開了。 

  就這麼離開了啊。艾丫丫突然從草地上猛然坐起來。 

  也許,夏天真的是一個悲喜交加的季節?本來以為,惆悵與回憶過去,只存在那金黃色卻帶着凄涼的秋天。 

  艾丫丫晃了晃頭,朝不遠處的那棵樹下望過去,似乎看到,她和雨瑛正坐在樹下平分着冰淇淋,兩個人笑靨如花。 

  不是時間忘記了,而是你忘了帶我走。艾丫丫突然淚眼盈眶,耳邊卻傳來了雨瑛的聲音,也許是幻聽吧,是真的很想念雨瑛。可是那聲音就在耳邊縈繞,艾丫丫想轉身,卻怕真的是自己的幻聽。 

  小丫,你在那裡幹什麼? 

  不想去辨別是真是假,但積攢了那麼就的眼淚,就這樣奪眶而出。

您正在瀏覽: 那年夏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