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畢業前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前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窗外的雨淅瀝瀝地無休止地下着.教室里顯得格外安靜,聽見"刷刷"的寫字聲.大家都希望自己能考上重點中學,在這緊要的複習階段,誰能有心來欣賞這場雨呢? 

  只有張琳望着窗外的雨發獃.同學們都在認真的複習着自己地功課,誰也沒有注意到她.她在想:我們馬上就要畢業了,就快要離開自己生活了六年的母校了,有太多的不舍了.是啊,老師和同學為她做的,她怎麼能忘記呢? 

  窗外的雨把她帶到了一年前的回憶里. 

  那是像現在一樣的一場雨,又大又密.語文老師正在繪聲繪色的講課.張琳突然感到肚子劇烈的疼了一下,張琳沒當回事,以為是早晨吃飯,吃壞肚子了.於是她忍着疼,繼續上課.終於,她忍不住了,小聲的哭起來.這時教語文的王老師,走到張琳面前,親切的問:"張琳,你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老師,我肚子疼",張琳哽咽地說."哦,讓我看看."王老師學過醫學. "好象是闌尾炎,我們得趕緊去醫院."說完,王老師去辦公室拿出了唯一的一件雨衣給張琳披上,便一頭扎進了雨中.雨下的那樣緊,風刮到臉上生疼.王老師把張琳背在背上,吃力地往前走.王老師沒多大---才20,她是來實習的.王老師背着張琳走在泥濘的路上,一走一滑的往前走.一陣風刮來,張琳打了個噴嚏.王老師趕緊把自己的外套從身上扯下來,給張琳披上."老師,不用了,啊-啊-啊切!" "別說了,老師不冷." 

  張琳沒說什麼,但眼中已流下了激動地淚水. 

  王老師背着張琳,就這樣一直走到了,2公裡外的醫院.王老師陪着張琳檢查了一下,醫生說,這是慢性闌尾炎.暫時不要緊,不過要住院.王老師辦完住院手續后,醫生又給張琳打了點滴.王老師看見張琳睡著了,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馬上給張琳的媽媽打了電話,張琳的媽媽着急地趕到醫院,看女兒已經沒事了,才鬆了一口氣.張琳的媽媽還沒來得急感謝王老師,王老師就說:"張琳媽媽,張琳現在已經沒事了,您放心吧.我還有事,先走了".張琳媽媽把王老師送出了病房,就在這時,王老師突然感到一陣眩暈,幸好張琳媽媽扶住了她.張琳媽媽說:"小王老師,你發燒了,看看醫生吧?" "不用了,一點兒小事,我回去吃點葯就行了.哦,我先走了,張琳媽媽再見!" "小王老師再見." 王老師搖搖晃晃地走出了醫院.張琳媽媽看着王老師遠去的背影,心中不由得泛起一陣波瀾.張琳在住院期間,每天晚上.王老師都會拖着疲憊的身子去跟張琳補課.張琳在住院期間有一次考試,張琳對這次考試很着急.可是沒想到,在那天考試的時候,王老師竟然把試卷拿到了醫院.張琳覺得有兩行涼涼地東西從臉頰上爬過. 

  在這次考試中,張琳考了第五名.那天,老師帶着同學一起去醫院看望她.同學們歡呼雀躍地把張琳圍住,送上了水果,鮮花,還有自制地帶有"早日康復"的賀卡.班長韓雨軒鄭重地對張琳說:"張琳同學,首先祝你早日康復,早日回到集體.與我們一起學習,一起做遊戲.還有件重要的事..."韓雨軒突然停止了說話.緊接着響起了:"祝你生日快樂..."的生日歌,隨後王老師從病房門口,推進來一個大蛋糕.張琳12歲的生日會就這樣開始了...張琳再次流下了眼淚. 

  "你在想什麼?"同桌李珊打斷了張琳的思緒."恩?沒,沒什麼".張琳不知道怎麼回答. "沒什麼就好,趕快複習,馬上就要考試了."李珊好心地說. "哦,我知道了."張琳漫不經心地回答.李珊看了看張琳又開始認真的複習起來.張琳想到以前老師和同學們為她做的,又想到在,自己馬上就要離開老師,離開同學,到一個新的集體里去了,心裡很不是滋味.她趕緊掏出筆"刷刷"地寫起來.她在寫一篇作文---母校的愛!張琳地眼淚又忍不住地掉了下來.滴在"母校的愛",這四個字上,泛起了四朵淡淡地小花... 

  窗外的雨依舊下着,默默地滋潤着禾苗...

您正在瀏覽: 畢業前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前 暫無評論